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遠距成為新常態 升級家用Wi-Fi安全的五大要點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08】

在今日,遠距及分散辦公模式成為新常態,然而,在家使用公司網路的機會仍然相當高。技巧高超的網路攻擊者能夠輕易入侵工作用的筆記型電腦,甚至透過家庭網路,從個人或連線設備滲透整個公司網路。此外,隨著智慧型家用裝置越來越普及,家庭網路也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因此,網路安全廠商Sophos針對家用Wi-Fi提出了五大安全提示。

提升家用Wi-Fi安全的五大提示

.安裝更新程式

「儘早修補、經常修補」這一點適用於家庭網路的所有存取點(AP)、數據機和路由器,以及與其他連線的設備。使用者應檢查設備的軟體是否更新到最新版本,若尚未更新,請立即安裝。Sophos還建議使用者將設備設定為自動更新。如果設備無法更新(例如製造商已經停止支援),則可考慮改用可以支援最新更新的適當設備。

.檢查加密設定

Sophos建議至少使用WPA2-PSK (AES)進行加密,又稱WPA2-CCMP。WPA2最初於2004年由Wi-Fi聯盟(WFA)批准使用。如果您現有的路由器不支援WPA2,請升級到新機型,並避免使用WEP(有線等位私密),因為這個加密系統在多年前已被完全破解。

.使用適當的密碼

簡短易明的密碼可以輕鬆輸入和共享,同樣亦容易被駭客破解。由於使用者只需為每部設備輸入一次密碼,因此值得多花一點時間設定適當的密碼,減低外人猜測入侵的機會。如果您不想讓訪客重複登入網路,亦應該變更密碼。

.查看網路上的使用者

許多路由器允許使用者利用管理介面選項來了解最近的連線記錄,通常是以瀏覽器進行查看。使用者時常忽略或忘記某些連線存在,包括惡意電腦、上次訪客使用的連線,或是使用者認為已經關閉的家用設備,如網路攝影機或嬰兒監視器。Sophos建議使用者終止不必要設備的網路連線,並在必要時變更Wi-Fi密碼,以阻止任何無關設備自動連線。

.檢查物聯網裝置

物聯網(IoT)指本身不是電腦設備,但能夠自行連線到Wi-Fi網路並獨立運作的裝置。常見的裝置包括網路攝影鏡頭、智慧型喇叭和門鈴。

Sophos首席研究科學家Paul Ducklin最近分享了可以加強家庭工作網路安全性的八種技巧,包括一些提升物聯網裝置安全的建議:

-僅連線真正需要聯網的裝置,並在不使用時關閉裝置電源

-確認知道如何更新裝置

-正確設定裝置

-變更任何高風險的設定,例如使用預設密碼

-檢查共用的資料量

-如情況允許,將IoT裝置放在「訪客」網路上

-啟用「用戶端隔離」(如果可行)

-確保遇到問題時可以找到幫助的對象

關鍵字: IoT  Sophos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