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甲骨文Java平台未來展望 展示Java技術最新成果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9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80】

於舊金山舉辦的2013年JavaOne大會主題演說中,甲骨文Java開發團隊主管勾勒Java平臺的未來展望,同時展示最新的Java技術創新成果,並推出開放原始碼的Project Avatar。

Java技術展示的重點方向

‧ Java SE (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平台標準版)的重要發佈。

 Java SE 8規格及官方公佈的佈署參考,JDK 8正按照計畫進行中,預計於2014年3月推出。

 稍早於6月13日推出的JDK 8在完成Build 94後,已具備完整的功能,現已推出JDK 8開發人員預覽版本。

 Java SE 8和JDK 8的重要功能包括Project Lambda (JSR 335)、Nashorn JavaScript Engine、最新Date&TimeAPI (JSR 310)、一組的Compact Profiles以及從HotSpot的Java虛擬機器(Java Virtual Machine, JVM)中去除「永久保存」(permanent generation)。

 最近Freescale、 Linaro 和 Square也加入 OpenJDK社群,在甲骨文以及其他公司、研究人員和個人的貢獻下,此社群將持續蓬勃發展。

 OpenJDK社群的基礎架構持續不斷改進,增加通透度,讓協同合作更加有效率。今年4月已經推出OpenJDK Wiki,上週正推出最新的JDK Bug System。

‧ Java ME (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和Java Embedded的重要發佈。

 Java ME 8的研發計畫正按部就班進行中,預計將於2014年3月推出,屆時將同時發佈Java SE 8的規格及其官方公佈的佈署參考JDK 8。

 Java ME 8為Java ME平台的重大升級,包含大規模的升級的和新增功能,例如:符合Java SE8的Java語言和API、支援Web協定、綜合應用模型、進階的安全功能、用於電源管理以及可與電腦周邊設備互動的API。

 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將是甲骨文佈署Java ME 8的標準,目前已推出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 Early Access,可以二進位運行Raspberry Pi Model B (ARM11) 和 ST Microelectronics STM32F4DISCOVERY(ARM Cortex-M4)。

 Java ME SDK 8 Early Access目前可在Windows 7和其支援的硬體平臺上模擬運行,能支援Java ME 8 Early Access應用軟體的開發工作。

 此外,目前已推出Oracle Java ME Embedded 3.4,為Oracle Java ME Embedded的重要升級,強化支援高通公司(Qualcomm)的QSC6270T晶片組,增加進階的開發和服務功能。

 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 以及Java ME SDK 8 Early Access目前已發佈於Oracle Technology Network (OTN),取得OTN開發人員認證後即可免費使用。

 Oracle Java Platform Integrator專案提供合作夥伴客製化Oracle Java ME Embedded和Oracle Java SE Embedded的功能,以便拓展到不同類型的設備和市場區隔。

 Oracle Java Embedded為甲骨文物聯網策略的核心產品,包含Java嵌入式資料管理系統、後臺資料庫、巨量資料技術、中介軟體及分析技術、效能極致的硬體,協助客戶將資料轉化為商業洞察。

‧ Java EE (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Java 企業版)

 今年6月12日,甲骨文和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成員共同宣佈推出Java EE 7以及Java EE 7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 Java EE 7為社群發起的企業級軟體,其標準是業內開發人員的心血成果,包含公開審查及與來自JCP和GlassFish社群中,超過30家公司的數百名工程師密切合作。

 Java EE 7具備擴充性極佳的基礎架構,便於使用WebSockets、JSON和JAX-RS 2.0的RESTful Web服務建置HTML5應用程式,進一步提升開發人員的生產效率。新功能得以滿足最嚴謹的企業需求,例如將批次處理作業切割成可管理的文字區塊,滿足OLTP效能不中斷的需求。

 甲骨文提供Java EE 7工具包(Make the Future Java EE 7 Tool Kits),內含技術內容和推廣項目,協助Java使用者社群(Java User Group, JUG)的領導者,在47個國家舉辦上百多場引人入勝、令人振奮、極具教育意義的活動。

關鍵字: Java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讓台灣軟體走向國際!偉康邀Java大師來台技術交流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甲骨文:2023年一體適用型雲端已不合時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