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Pad3將採視網膜面板? 平板市場震撼再起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6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71】

蘋果年底將推出的iPad 3,已有傳聞指出蘋果有可能採用有視網膜面板(Retina Display)之稱的高解析度面板,此舉預計將再為平板電腦產業埋下一顆震撼彈。

據了解,目前iPad 2原先就計畫要採用高解析度的視網膜面板,但因工程緣故而放棄,因此現在iPad 2僅採用螢幕解析度為132ppi(1024x768)的面板。但隨著高解析度面板技術趨於成熟,iPad 3有可能直接採用解析度達260ppi(2048x1536)的視網膜面板,解析度將比iPad 2增加一倍。

專家認為,只要蘋果iPad 3採用的面板解析度達到260ppi,蘋果就可稱其iPad 3擁有高解析視網膜面板。一旦蘋果引爆了平板電腦採用高解析度面板風潮,追隨廠商可能陸續跟進,這將會導致可編程伽瑪校正緩衝電路晶片(P-Gamma)的需求大幅提高。

專家說明,這是由於面板解析度提高到超過Full HD高畫質之後,需要採用到更新一代的色彩調整技術。而P-Gamma晶片可藉由軟體來自動偵測及調節電壓,提升電壓行進過程中的精準度,進而調整最適合使用者的色彩及解析度。所以這樣的需求讓P-Gamma晶片一夕爆紅,已經成為高解析度面板使用的重要關鍵晶片。

看好下半年P-Gamma晶片將引爆需求,為了趕上這一班列車,包括安恩及致新等類比IC業者,早在去年就已經著手進行研發,今年上半年已陸續出貨給三星、友達、奇美、LGD等面板廠,目前已經應用於Full HD大尺寸面板中,下半年預計將開始導入高解析度中小尺寸面板。

專家也指出,過去曾有報導指出蘋果將採用AMOLED面板,這其實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一來三星產能供應自家產品都很吃緊了,不太可能有多餘產能提供給對手使用。二來蘋果也不太可能採用對手供應的AMOLED面板,此舉無疑是被對手下了一道緊箍咒,將後患無窮。

關鍵字: LCD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通膨抑制消費 2022年全球電視出貨可能低於兩億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顯示面板產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6.140.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