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州儀器整合非揮發性FRAM記憶體和LCD控制器至更多應用
讓開發過程由繁轉簡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266】

德州儀器(TI)推出全新系列超低功耗MSP430 微控制器(MCU)中功耗最低的MSP430 MCU,其中具備晶片內建LCD控制器,以及一款新型低成本LaunchPad原型快速生成套件,可提供記憶體佔用空間很小的非揮發性FRAM的全部優勢。全新MSP430FR4x/FR2x MCU包括60個電容式觸摸啟用功能的通用輸入/輸出(GPIO)接腳,因此開發人員可為家庭自動化系統、家用電器、遙控裝置、能量採集應用等打造彈性的超低功耗產品。

MSP430FR4x系列透過整合的LCD晶片內建支援功能使TI 的超低功耗MCU產品組合日臻完善。MSP-EXP430FR4133 LaunchPad 套件中的全新MCU包括一個具備軟體可配置LCD接腳,可實現輕鬆快捷之硬體配置的分段LCD驅動器,以及一個整合充電泵,可讓MCU即便處於低功耗模式時仍能使 LCD 對比度保持均衡。LCD控制器可驅動多達256個區段,以支援用於面板儀表與可?式醫療與健身器材的大顯示螢幕。TI開發出低功耗且帶有LCD的MCU — MSP430FR4x裝置。MSP430FR4133 LaunchPad可立即供貨,因此開發人員能快速啟動基於LCD的設計。

關於非揮發性FRAM的MCU獨特的超低功耗效能,FRAM MCU能提供的寫入速度,較傳統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的之寫入週期次數多100億倍—這意味著可被收集的資料會呈指數級驟增,而且該MCU的寫入週期更超過了產品生命週期本身。由於FRAM無需預先擦除段便可接受位元級存取,因此無需額外的功耗便可實現恒定的即時資料記錄,因此能簡化編碼開發過程。此外,無線韌體更新的複雜程度也可大大降低,可讓速度更快,能耗更低。同時,透過減少在組裝線上的程式設計時間,FRAM還可縮減製造成本。

DLP Design公司執行長(CEO)Don Powrie表示,TI的FRAM MCU具有獨特彈性,讓DLP Design 可在FRAM內隨處劃分RAM型記憶體和程式記憶體,並能在緊湊的空間內開發獨特的低成本電子油墨顯示器解決方案。通常為得到與此相當的RAM,需要更大的MCU,也會迫使產品的整體成本攀升。

MSP-EXP430FR4133 LaunchPad可立即供貨。具有LCD支援功能的MSP430FR4x MCU也可立即提供樣品。此外,MSP430FR4x/FR2x產品系列將於11月份開始批量供貨。

產品特色

‧全新的16KB非揮發性FRAM記憶體系列擴大TI編碼相容的FRAM產品組合陣營,進而使開發人員擁有可擴展的記憶體選項,自16KB直至128KB。

‧多達60個GPIO接腳,讓設計變得更簡單,並能降低系統複雜性,節省電路板空間。

‧基於MSP430FR4133的低成本LaunchPad原型快速生成評估套件,使設計人員能快捷評估非揮發性FRAM記憶體、EnergyTrace技術和整合的LCD。

‧透過以MSP430FR4x MCU為基礎的整合型TI Design快速啟動智慧恒溫器設計。該設計能利用LCD控制器和裝置的整體彈性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整合兩個計時器、一個10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一個即時時脈(RTC)計數器以及SPI和I2C通訊介面,可降低系統成本並縮小產品尺寸。

‧TI 的EnergyTrace技術使開發人員能以nA級至mA級的電流解析度來分析功耗,並即時調試能量。

‧整合EEPROM以設計寫入速度更快、更低功耗且更高記憶體可靠性的安全產品。

‧適合開發人員使用的豐富資源包括詳細的轉移指南和應用手冊,以簡化從現有MCU到 MSP430FR59x/69x MCU的轉移過程。

‧可提供具有48至64個接腳的裝置,採用LQFP和TSSOP封裝選項。

關鍵字: MCU  微控制器  FRAM  LCD  控制器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233.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