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38】

默克長期致力於液晶產品的創新與研發,除為顯示器產業提供高品質且穩定的液晶供應外,更透過對液晶特性的深度了解,持續探索超越顯示器應用的更多可能。近年來,智慧場域的發展越臻成熟,大眾的永續意識也持續高漲,默克攜手顯示器產業巨擘群創光電,結合雙方對液晶材料以及顯示器製程的專業,推出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近期已陸續應用到不同場域,並於默克桃園廠落成全台最大面積的液晶智慧窗「永續光廊」。

默克桃園廠「永續光廊」落成
默克桃園廠「永續光廊」落成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作為液晶的專家,除了致力於提供高品質且穩定的液晶產品外,也基於我們對液晶特性的深刻了解,持續探索超越顯示器應用的更多可能。默克很開心能與群創聯手,結合台灣顯示器產業長期累積的深厚底蘊與科技,開發出更輕薄、更節能的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而今日永續光廊的啟用,更代表了這個創新技術的實現,我們期待未來能在更多地方看到液晶智慧窗的應用,讓我們生活的場域變得更智慧、更永續。」

群創光電智能液晶玻璃事業處許志忠總處長也表示:「顯示面板應用已趨向多元化發展,群創深耕顯示面板領域,運用多年來面板製造的堅強實力,持續研發新領域產品應用,以差異化策略創新契機,持續朝向產業跨域整合,擴大串聯場域生態圈。今日群創很榮幸與默克攜手合作開發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推升群創成為全方位顯示技術提供者,除取得市場競爭優勢外,更因液晶智慧窗具備高通透、節能減碳等永續價值特性,群創與默克共同為地球環保盡心力,攜手朝向ESG永續發展邁進。」

本次在默克桃園廠落成的「永續光廊」,面積達69平方公尺,為目前全台最大面積的液晶智慧窗,有別於其他場所的窗戶設置,永續光廊為第一個應用於天窗的計劃。因此本次永續光廊的啟用,不只象徵默克與群創共同克服了大面積與屋頂建置技術上的困難,也展示了液晶智慧窗的高耐候性與信賴性。因應場域特性,本次選用licrivision 智慧染料液晶,每一平方公尺僅需1瓦的電力,即可調節光線與熱能進入室內的程度,讓使用者在享受戶外美景的同時,也可調整到最舒適的明亮度與溫度,在美觀性與遮陽功能之間提供完美的平衡,亦可減少室內照明與空調的耗能。

液晶智慧窗更可搭配智慧感測器與物聯網,成為打造智慧場域的最佳利器。例如:透過液晶智慧窗的獨立操控,大樓能蛻變為大型裝置藝術,演示光影效果,打造城市燈廊,增加建築物價值以及地標效應。在智慧家居應用上,甚至能結合娛樂、環境監測、安全監控、個人化情境設置等各種應用需求,依照使用者習慣打造專屬生活環境,從甦醒時分到睡前的逐步調光功能、到工作模式與派對模式的切換,實現客製化的智慧生活。

而液晶智慧窗在製程端與現行面板製程相近,面板廠僅需應用現有之儲備產能進行部分升級,即可擴增產品線,為現今已趨成熟的顯示器市場點亮智慧顯示新契機。

關鍵字: LCD  液晶  Merck  默克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半導體展] 默克以整合材料、數位平台及永續創新三主軸全方位布局
默克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動土 強化全球材料供應鏈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33.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