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邦售LCD驅動IC部門 專注核心價值產品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1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78】

華邦電子董事會通過以新台幣約四億餘元,將平面顯示器LCD驅動IC產品線出售予子公司其樂達。華邦表示,平面顯示器LCD驅動IC產品線是邏輯產品事業群產品線之一,但華邦為了落實產品聚焦的策略,以集中資源在領先的產品,因此決定將該產品業務出售。

華邦表示,華邦過去幾年發展平面顯示器產品業務,由於產品與晶圓製造綜效,和市場快速成長的帶動下,曾經帶給華邦相當好的經營價值,去年即締造年營業額約新台幣14億元業績。但是近年來,LCD驅動IC逐漸難以發揮與其他產品線間綜效,在公司持續專注產品聚焦策略下,華邦必須集中公司資源專攻最具競爭力產品,因此未來邏輯產品事業群將以消費性IC、多媒體IC、記憶體等為公司發展之主軸。

華邦董事長暨執行長焦佑鈞表示,這項交易對華邦及其樂達而言,皆是具有策略性的價值,未來華邦在LCD驅動IC領域的商業模式,將會轉變成晶圓代工的方式,且未來也會開放LCD驅動IC晶圓代工業務給其他IC設計公司,除了六吋廠外,亦不排除提供八吋廠產能給客戶。這項產品策略的轉變,將來能夠讓華邦在這塊快速成長的市場,繼續保有晶圓製造的優勢。

根據華邦及其樂達間的產品線移轉協議,華邦預計將LCD驅動IC無形資產、固定資產、所有人員等移轉給其樂達公司,預期以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雙方所有的移轉作業。在這段期間內,華邦亦將協助其樂達做好各項供應鏈的服務給華邦原有客戶,該項移轉作業對華邦原有客戶不會有任何影響。

華邦也指出,未來將專注於核心價值產品線發展,以發揮事業經營綜效。在邏輯事業部份,將以微控制器為主的消費性IC和語音IC,以及個人電腦及伺服器等I/O晶片等產品整合,強化華邦在相關領域的全球市場領先地位;在記憶體產品部份,華邦除了為英飛凌代工外,也會持續加強投資以類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PSRAM)為主的行動通訊記憶體(Mobile RAM)領域市場,預期今年第一季華邦十二吋廠逐步進入量產階段後,華邦將可開創新的事業及市場。

關鍵字: LCD驅動IC  華邦電子  LCD 
相關新聞
華邦與微軟合作打造碳排資訊平台 加速實現台灣淨碳永續願景
華邦電子TrustME安全快閃記憶體結合ARM平台安全架構
華邦電子進軍車用快閃記憶體市場
華邦電子選中惠瑞捷測試快閃記憶體晶圓
華邦將於台北國際電子展推出高應用度之SDRA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7.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