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不敵中國與日韓大廠 台灣在大陸LED市場漸被侵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5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38】

中國已經成為全球LED封裝廠商角逐的市場,各國際大廠都正加速搶食這塊大餅;而中國本土優秀廠商則維持高速發展趨勢,隨著整併速度加快,產業集中度也將逐步提升;至於台灣廠商則受到中國廠商的擠壓,市佔率逐漸下降,如何提升產品競爭力,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中國LED廠商崛起與日韓專利大廠夾擊,侵蝕台灣廠商的中國市佔率。
中國LED廠商崛起與日韓專利大廠夾擊,侵蝕台灣廠商的中國市佔率。

根據LEDinside最新中國LED封裝市場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LED封裝市場規模為72億美元,主要由三大陣營組成,其中,中國封裝廠市占率約63%,穩居領先地位;而台灣廠商廠商表現低迷,下滑至9%;其他國際大廠挾帶著專利的優勢,拿下不少照明廠商的訂單,合計在中國的市占率為28%,成為最大的受惠者。

據了解,中國本土封裝廠商近年發展迅速,取代了台灣廠商在中國市場的地位。2013年總營收為45億美元,年增率15%,但市佔率卻下降2個百分點,價格的快速下降,導致總銷售收入成長率不及預期。從個別廠商來分析,木林森、國星、鴻利、瑞豐等廠商的業績成長,遠遠高於總體展業水準,反映出中國LED封裝產業洗牌速度正加快進行,產業集中度也將逐步提升。

另一方面,受到中國廠商的快速發展衝擊,台灣LED封裝廠商表現則比較低迷。2013年台灣廠商中國區總營收為6.38億美元,年減率1%,而市佔率則由2012年的11%下降至9%。

歐美日韓等國際LED封裝廠商2013年在中國市場總營收為20億美元,年成長率40%,其中又以韓國首爾半導體、日本日亞化學表現最佳。中國是LED照明成品出口大國,在產品出口到日本、歐美等發達國家時,對LED照明元件的整體性能要求較高,再加上專利問題,讓國際廠商在LED照明元件的高階市場擁有絕對的優勢。

而中國也是LED照明成品代工大國,很多國際照明廠商均在中國尋求代工廠,國際LED封裝廠商逐漸加大中國市場的推廣力度,中國地區營收比重逐漸提升。

關鍵字: LED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4.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