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LED電源設計關鍵 讓整體架構更簡化
CTIMES電源管理技術研討會特別報導(2)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052】

LED的電源設計十分複雜,需要考量的細節非常多,而依據不同的設計,所需要的元件也各不相同。然而對於擁有多種不同解決方案的德州儀器來說,卻不構成問題。因為晶片方案的多樣性,正可滿足各種不同的系統設計需求。

德州儀器應用工程師陳政志指出,LED電源系統的設計關鍵,就是要讓整體架構更簡化。
德州儀器應用工程師陳政志指出,LED電源系統的設計關鍵,就是要讓整體架構更簡化。

德州儀器市場行銷高效能類比產品應用工程師陳政志指出,通常LED的系統設計師,都會面臨好幾個重大的抉擇,這包括:輸入電源是AC、DC或者電池;輸入與輸出電壓間的關聯;LED電流大小;以及是否採用隔離式電源元件等。此外,尚須考量還有是否有調光功能、是否有多通道、電磁兼容性與BOM表成本等。

目前德州儀器在照明的產品線方面,涵蓋的範圍包括一般照明燈泡、高瓦數嵌燈、以及車用照明等。例如450V的線性控制器,整合了乘法器、可調節相位調光器檢測,以及類比調光輸入與驅動器電路保護功能等,可簡化高電壓LED燈串的電流調節,非常適用於採用離線AC或DC電源供電的嵌燈、燈具和燈泡的設計。

此外,TI WEBENCH LED Designer,可快速設定多達60個LED串聯或並聯的LED照明設計。只要按一下選取偏好的高亮度LED,並且將選擇的項目配合TI的LED驅動器,即可建立穩定電流的優化電源供應電路,亦可使用Optimizer Dial撥入尺寸及效率需求,並比較和模擬動態條件下的電路行為,包括啟動、穩定狀態、脈衝寬?度調節調光及線路暫態。

陳政志說,LED電源系統的設計關鍵,就是不只要讓整體架構更為簡化,還必須兼顧到成本與尺寸。而搭配德州儀器的控制器,這些困擾工程師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關鍵字: LED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1.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