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源量測作磐石  致茂強化光電與自動化競爭優勢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5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83】

台灣本土量測大廠致茂電子(Chroma)今日在林口總部推出新一代可編程直流電子負載Model 63600系列產品,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欽明表示,致茂已經成功整合光、機械、電源、量測軟體以及自動化5項技術,今年將進一步提出液晶模組後段生產自動化測試方案,並將生產線測試LED電源專利技術商業化,繼續在電源量測領域中保有領先群雄的優勢。

致茂電子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欽明正在對媒體侃侃而談光電及自動化量測的發展遠景。(Source:HDC)
致茂電子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欽明正在對媒體侃侃而談光電及自動化量測的發展遠景。(Source:HDC)

黃欽明指出,去年致茂全球總營收為42.3億元台幣,成長超過30%,已經跨過基本營業額每年1億美元的基本門檻,下一階段將進一步整合七大生產線技術,朝向在5年內達到超過年總營收100億元台幣的目標邁進。黃欽明進一步指出,目前致茂藉由與台達電密切良好的合作關係,與國際大廠Intel的互動也有明顯的進展。

黃欽明強調,第三代模組化電子負載產品的特色在於將量測程式以數位方式呈現,功率集中、測試效率高、精準度也高,可簡化電源工程師研發作業程序。電子負載測試的系統模擬完整性是相關產品的重要技術關鍵,克服系統電容複雜度正是目前致茂能夠在電源量測領域獨占鼇頭的優勢所在。目前致茂集中研發資源在LED、太陽能電池、液晶模組這三大測試領域有突破性的成果。致茂長期耕耘LED測試,捉住其與半導體測試代工之間殊異的關鍵技術環節,能夠在生產線藉由積分球原理成功精準測試LED電源,並擁有技術專利,即將進入商業化階段。致茂在自動光學檢測(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AOI)已從2D進入到3D階段,在奈米級量測技術上也有進一步的突破。

另一方面黃欽明表示,致茂積極推動結合生產設備自動化與電源測試,可提供廠商因應月產規模所需結合工作平台自動控制、電源測試、電氣管理的完整解決方案。此一自動化測試設備可協助後段測試IC以及液晶模組後段生產的規模,目前致茂在後段測試IC生產自動化領域已有84%的成長。黃欽明進一步透露,致茂將繼續修正衍生機種,努力在汽車電子電源供應量測領域深耕發展。

黃欽明強調,目前外資擁有致茂40%股權的高參與度與穩定度,象徵致茂在保持高毛利率的努力深獲外界肯定。致茂將繼續秉持在每一階段創造價值的核心信念,整合各項技術成果,發展量測應用的獲利條件,帶領致茂朝向躋身全球知名量測大廠品牌的目標邁進。

關鍵字: AOI  LED Testing  LCM  Solar Cell  Chroma  黃欽明  LED  電源元件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影音測試分析儀器  半導體製造與測試  零件測試儀器 
相關新聞
Blaize與Accton合作推出AI檢測運算服務
看準歐系先進智造 德國萊因匯集夥伴突圍系統整合難題
宇瞻科技推出液晶面板輝度檢測方案搭上物聯熱潮
圓剛Mini PCIe影像擷取卡助陣日本Tsukuba Challenge機器人挑戰賽
致茂電子於台北國際電子展展示多元創新測試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39.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