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de&Schwarz於MWC 2018展出5G量測設備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42】

「優化現在,設計未來。」這是今年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R&S ) 於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大會 (MWC) 的展覽主題。R&S 展示了許多有助提升現有無線技術的創新設計以及 5G 研發和標準化的全新解決方案。

R&S提供涵蓋所有無線通訊領域的量測設備,從元件測試到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同時也展出針對汽車產業的特殊量測設備及網路安全解決方案。R&S分別在兩個展區呈現針對晶片組、行動設備、網路基礎設施和網路安全的先進測試解決方案;以及行動網路測試的最新發展,此區重點鎖定基準測試、網路優化、服務品質監測、現場量測和大數據分析。

R&S 展示用於驗證具有增強載波聚合 (eCA) 的LTE-A Pro使用者設備的解決方案。測試解決方案採用 R&S CMW500作為基地台模擬器,可在下行鏈路 (8 DL CA) 中並行產生多達8個載波。同時,R&S 亦展示 5G 新空中介面標準的一系列元件和模組測試。在這些測試中,將產生並分析6GHz以下的寬頻5G訊號和40GHz以下的毫米波範圍,相關解決方案和測試設備如下:使用 R&S SMW200A 向量訊號產生器和 R&S FSW43 訊號暨頻譜分析儀,以2 GHz內部頻寬進行訊號產生及分析;R&S CMW100 5G NR sub-6 GHz 單機測試儀,完全支援現行的蜂巢式技術 2G、3G、4G和5G NR 以及非蜂巢式技術 WLAN 和 Bluetooth;5G NR 毫米波無線 (over-the-air, OTA) 測試系統搭配新型 R&S CMP200 無線通訊測試儀。

6 GHz以下和毫米波範圍內的5G天線陣列量測需要以空中下載方式進行 (OTA)。R&S展示了用於測試基站和使用者設備的各種系統,根據新的 5G NR 標準,R&S ATS1000 精簡型行動屏蔽室,是對實驗室和生產中所有頻段內主/被動天線和發射機進行特性記述的絕佳選擇。擁有專利的 R&S PWC200 平面波轉換器,可在近場精確量測近距離天線的遠場特性, 非常適合用於5G大規模MIMO基站特性記述。R&S為WLAN IEEE 802.11ax 提供信令解決方案,R&S CMW270無線通訊測試儀可在真實條件下對元件模組從開發到生產各階段直接進行測試。

減少設備佔用空間和多通道擴充性是現今生產線所面臨的關鍵需求,該解決方案展示了自動遠端測試場景中使用精簡型 R&S SGT 訊號產生器和兩種不同分析設備的概念。R&S FPS 訊號暨頻譜分析儀為性能導向的使用者,以及新型 R&S NRQ6(一種可捕獲 I/Q 數據的小尺寸、可選擇頻率的功率傳感器)進行了分析。R&S NRQ6 也是首次在 MWC 問世。透過 R&S Quickstep 測式序列軟體 和 R&S VSE 訊號分析軟體,可使用儀器自動化和結果評估功能。

在一個新的營運中心和創新實驗室,R&S 為行動網路營運商和安裝人員提供切合實際的測試場景。該展台配備基站,以展示新的測試解決方案及典型操作環境中的戶外驅動測試。網路量測於展會期間在營運中心持續進行,為網路管理提供可貴的資訊。此區重點放在即時監控,遠端維護和數據分析上。R&S 的尖端產品系列涵蓋5G、NB-IoT、4x4 MIMO、LTE-Advanced (LTE A) 和 LTE視頻 (ViLTE) 等領域。這些基準測試、網路優化、視頻品質測試、安裝、維護和故障排除等解決方案,為網路營運商帶來真正的附加價值。

物聯網模組和元件測試,使用包括R&S SMBV100A 向量訊號產生器、R&S FPL1003 頻譜分析儀和 R&S VSE 向量訊號探測器軟體的測試裝置,為eMTC / NB-IoT 元件測試提供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

使用R&S CMW290 通訊測試儀和 R&S RT ZVC04 多通道電源探棒量測真實網路條件下eMTC / NB-IoT模組的電流消耗。

藍牙LE信令測試解決方案R&S CMW270無線通訊測試儀,可用於實際的OTA射頻測試。

使用R&S CMW100 無線通訊製造測試儀針對物聯網模組進行生產測試。

行動定位服服 (LBS) 測試系統,使用R&S CMW500 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及R&S CMWcards軟體在網路中定位NB2-IoT模組。

物聯網模組的安全IP連線在網路化的世界中越來越重要。R&S是唯一一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公司,與 R&S CMW500 整合,可檢測物聯網 IP 連線上可能出現的安全漏洞,並在各種模擬網路中即時分析IP數據串流。

鑑於汽車產業正朝著自駕車方向邁進,因此,汽車、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基礎設施之間的無線通訊將越來越重要。R&S將為LTE V2x提供協定和應用測試解決方案,這是未來5G V2x技術的基礎。該解決方案採用的是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

與LTE和LTE A模組測試相關的另一部分是儘量減少全球行動網路中昂貴的駕駛測試。使用者將能使用R&S CMW500上的R&S CMWcards擴充功能,將測試記錄檔 (例如從R&S ROMES軟體) 或晶片記錄檔匯入測試儀。透過R&S CMWcards軟體,可在實驗室中複製出真實的行動網路環境。

此外,呼應今年的展覽主題「優化現在,設計未來」,R&S 也展出了下一代eCall測試解決方案。從2018年4月1日起,歐洲的汽車必須具備GSM和衛星定位的自動緊急呼叫功能。R&S提供的eCall測試解決方案除了依現行所規定的標準外,同時也針對下一代的LTE技術所準備。

R&S 展示強大、可靠的IT安全解決方案,為行動網路、使用者設備和物聯網元件提供安全保護,此外並展出針對網路設備和安全廠商所推出的R&S PACE 2 檢測軟體。R&S PACE 2提供強大、精確的應用程式分類,並提供關於使用時間和內容類型的全面數據。另,為行動網路營運商的流量分析解決方案亦一併展出,可為網路規劃、優化以及行銷數據服務提供寶貴的資訊。

關鍵字: 5G  LTE-A Pro  物聯網  網路安全  R&S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7.191.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