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韓2018推5G 台灣落後一世代?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93】

隨著台灣LTE商用化在即,愛立信強調,未來電信運營商的商業模式也將隨之改變,從過去2G、3G時代的語音、數據為主的商業模式逐漸轉變為以行動數據為主要的營運方向,除此之外,到了5G時代,更將延續4G的模式,全面以行動數據為主。而愛立信也預估,在智慧型手機占有率超過50%的市場,其數據營收也將超過50%。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指出,台灣只有4年的時間可以追趕,否則落後的將是一個世代。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指出,台灣只有4年的時間可以追趕,否則落後的將是一個世代。

在行動寬頻和智慧裝置的驅動下,讓內容成為主要的致勝關鍵,而新的商業模式也開始出現。愛立信指出2014的五大趨勢包括行動數位裝置帶來全面互連的數位生活、行動寬頻加速產業變革、內容為王帶動新形態商業模式、客戶導向的服務形態成為首要關鍵、數據海嘯讓網路性能與體驗成為優先考量因素。愛立信強調,隨著電信和IT產業走向融合,通訊領域正快速的走向使用者導向,根據調查,網路品質已經成為消費者選擇運營商的首要考量因素。

然而,儘管LTE標榜超高速行動網路,但當中仍有一些瓶頸待克服,例如提供高密度人群(如十萬人的球場內)有效的網路服務、室內覆蓋、高速移動下的有效網路服務、M2M應用、降低時延以及降低攻耗等。為此,5G技術應運而生。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指出,5G網路是為了解決上述問題,由4G延伸而來,因此不會有革命性的技術出現。

除了解決4G網路的問題之外,曾詩淵表示,5G技術主要特色是在於物聯網以及M2M的應用,因此包括智慧家庭、車聯網、物聯網等都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而這方面,台灣在製造上提供非常好的利基。不過他也坦言,台灣才正要開始發展4G,處於落後階段。

目前南韓、歐盟及中國都已開始積極投入5G網路的發展,由其南韓更喊出2018年將開始推動5G網路,而國家層級專案研發計畫METIS預計在2015下半年開始制定5G標準,並在2020年讓5G技術開始商用化。為此,曾詩淵認為,台灣只有4年的時間可以追趕,否則落後的將不只是幾年的時間,而是一個世代。

關鍵字: LTE  5G  愛立信  曾詩淵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0.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