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O擴充商業智慧平台方案  提出全球營運策略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7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41】

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解決方案服務大廠Business Objects,今日(11日)在台發表全球與台灣2007年市場發展策略與展望。在2007年Q1結束前,BO將在台推出中小企業版本的商業智慧解決方案產品套件,主要針對台灣中小企業的需求,進行市場規劃。

Business Objects 台灣區總經理陳承暘(Source:HDC)
Business Objects 台灣區總經理陳承暘(Source:HDC)

BO台灣區總經理陳承暘表示,2005年BO全球總營業額達到10.8億美元,擠進全球IT軟體企業排行前10名,2003年BO併購Crystal Decisions後,整合了查詢、報表及分析(query, reporting, analysis)等企業級報表功能,並且擴張了大型企業的銷售人員、OEM廠商、承銷商以及內部的銷售組織的銷售通路。現在BO擁有3000多家合作夥伴以及1300多位研發工程師。

目前BO在全球擁有39000多家客戶,涵蓋金融、電信、零售、公共、高科技、能源、車輛自動化、醫療與製藥等產業領域,像是UBS、Master Card、T-Mobile、Telecom、WalMart以及各大車廠等,均成為BO商業智慧解決方案的使用客戶。在歐洲前50大銀行中有45家、前30大保險業有21家,應用BO商業智慧的解決方案產品。在包含日本的亞太地區,前50家銀行有27家採用BO的企業智慧解決方案。BO在台灣市場比較側重於金融、電信、零售以及教育公共部門,不過在電子電腦產業的應用也是相當廣泛,諸如Philips、Sony、TSMC、UMC、LeadTek、HP、EPSON、Toppoly等等,亦採用BO的商業智慧解決方案。其他諸如在通訊領域,Fixed Line、Mobile、Cable、ISPs等市場面均有所成長。

陳承暘進一步說明,BO在端對端商業智慧解決方案上具有的優勢特性在於,以平台核心為媒介,向下相容整合資料訊息之外,並且在EIM(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部分,能夠滿足深化企業因應業務所需的資料分析需求;向上亦可在各種分析應用中,配合企業EPM(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以及Industry Solution的廣度。

BO重視的是Data Quality,因此2007年BO在分析性工具、企業決斷分析能力、資訊整合品質等方面,將提出各類因應解決步驟。其重點發展內容,將著重於縮短銷售時程、垂直整合VAD(Value Added Distributors)供應商及合作伙伴,並且掌握管理知識的智慧核心等作業方案。

BO的亞太區EIM解決方案技術顧問Luke Kwong,從BO委託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調查統計的數據中分析,業務部門收集的各類資料訊息,與制定商業決策過程的財務總監及高階財務管理者之間,存在相當大的鴻溝,常常產生誤讀誤判的結果。 如何辨別資訊的有用性價值、縮短決策過程、強化驗證資訊品質、簡化核對繁瑣流程、降低人為手工的疏漏,即是商業智慧解決方案革新企業資訊應用的關鍵點。

總經理陳承暘因此強調,從平台解決方案著手,因應各型企業的多元需求,也就是符合BO在2007年發展策略的主軸。

關鍵字: Business Intelligence  EPM  EIM  Business Objects  陳承暘  Luke Kwong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程式庫與軟體元件 
相關新聞
Business Objects 與漢康用BI為企業獲得契機
調查顯示未來5年企業應用Linux將近50%
微軟在台強力推廣企業應用Vista與Office 2007
BO與鼎新加強合作  全面擴展中國ERP市場
Business Objects任命陳承暘為總經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4.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