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biq Micro:低功耗才是MCU設計的關鍵挑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853】

MCU目前廣泛應用在許多不同的產品與領域中,由於競爭激烈,相關廠商也必須盡可能的做出產品差異化,來提高競爭力。針對這樣的議題,CTIMES也專訪了Ambiq Micro的市場行銷副總裁Mike Salas,深度了解該公司的Apollo微控制器產品線及其優勢與特色。

Ambiq Micro市場行銷副總裁Mike Salas
Ambiq Micro市場行銷副總裁Mike Salas

問:哪些因素使Ambiq Micro的Apollo微控制器脫穎而出?

Mike Salas:Ambiq Micro公司的Apollo系列MCU是業界首創以亞閾值電壓技術為基礎的微控制器,遠遠超越了其他微控制器公司逐步地改進功耗的解決方案。我們的信念是低能耗已經取代性能成為電子設計中的最重要挑戰,並且相信我們專利的亞閾值電壓技術可以在降低功耗上實現革命性的進步。

問:與競爭對手相比,Apollo微控制器的核心優勢有哪些?

Mike Salas:Ambiq Micro獨具專利的亞閾值技術,使我們能夠在Apollo系列MCU產品上同時最佳化工作和睡眠模式的功耗,不同於其他的MCU供應商。Apollo系列MCU產品的工作模式功耗是業內領先的30uA/ MHz,低於其他MCU競爭產品達10倍。Apollo系列MCU的睡眠模式電流可低至100nA,同樣也是業內領先,低於其他競爭解決方案達38倍。因此可知Ambiq Micro公司Apollo系列MCU產品的關鍵優勢是具有遠遠低於所有競爭對手解決方案的低功耗。

問:Apollo微控制器採用ARM Cortex-M4F核心,要如何做出與競爭對手的差異化呢?

Mike Salas:跟傳統上選用ARM Cortex-M0+核心的「低功耗」MCU產品不同,我們特意選用M4F核心有兩個關鍵原因。第一個是我們的亞閾值電路級技術讓我們完全毋須以犧牲功率為代價,就能夠以M4F取代M0+核心,這一點可以從事實得到證明,那就是我們建基於M4F核心的Apollo系列MCU的功耗數甚至比所有其他供應商的M0+解決方案還要低得多。

第二個原因跟我們所鎖定的幾個主要市場有關,例如穿戴式設備和物聯網(IoT),這些市場越來越依賴大量的感測器和複雜的演算法,採用M4F核心在這些應用上佔有很大優勢,因為它執行指令的速度可遠遠快於採用M0+的解決方案。最終我們帶來了最理想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功耗水平比M0+的解決方案更低,而且兼具M4F處理器性能的解決方案。

問:在應用上,請談談Apollo系列四款MCU產品的主要應用市場與客戶族群。

Mike Salas:可穿戴式設備和物聯網是Ambiq MicroApollo系列MCU產品鎖定的主要市場,因為它們是低功耗需求的應用之重要媒介。Apollo系列MCU結合了超低功率和高速處理的優勢,使其非常適合於這些應用。這裡可以看出這些市場的其中一些新興需求,例如「永遠在線」(Always on)的感測功能、感測器集線器的支援以及真實語境偵測。M4F核心可以輕易迎合這些新出現的市場需求,同時提供這些應用所需的超低功耗。

問:Ambiq Miacro如何看待目前的穿戴電子市場現況?而Apollo系列微控制器的問世,又將為穿戴電子市場帶來哪些改變?

Mike Salas:可穿戴設備市場是現今發展最快且最有活力的市場之一,而Apollo系列的MCU開創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例如它有助於大幅延長電池壽命,從幾小時到數週延長至數月或數年。此外,Ambiq解決方案釋放出來的功率預算可用以增添更多先前因為功率限制而無法實現的新功能,或者客戶可以選擇體積較小的電池,以協助設計人員創造出更能夠迎合消費者需要的產品。Apollo系列MCU能夠實現這一切可能性,因此我們是真正地實現全新的思考方式。

關鍵字: MCU  Ambiq Micro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3.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