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66】

電源管理在現代科技產品的應用上,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由於行動穿戴式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需要低功耗且高效能的電源晶片,來提供這些穿戴裝置更好的電源轉換效率與功耗表現。

笙泉科技產品企劃行銷處處長廖崇榮(中)、產品企劃行銷處專案課長王駿維(右)、產品企劃行銷處管理師洪郁惠(左)
笙泉科技產品企劃行銷處處長廖崇榮(中)、產品企劃行銷處專案課長王駿維(右)、產品企劃行銷處管理師洪郁惠(左)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笙泉科技致力於開發各式各樣的電源晶片。例如MGR2503這款產品,可提供最低達0.5uA的Iq值,和最大300mA的輸出電流,這些優異電源表現使得這款產品非常適合應用於智能手錶等穿戴式裝置上。

至於網通產業所需要的LDO電源方案,通常必須具備很好的PSRR規格來抑制雜訊。笙泉的LDO系列產品例如MGR2202、MGR2402等,在PSRR的表現十分突出,非常適合用於伺服器上的電源供應系統,另外MGR2205還可滿足網通設備上的BBU(Battery Backup Unit)需求。

近年來,IPM智能電源模組也成為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電源方案,搭配主流的SOM(System on Module)整合式電源晶片,可大幅縮小模組的PCBA面積並降低功耗。笙泉也正規劃PreDriver搭配MOS合封的IPM產品線,來對應中高壓的BLDC馬達應用。

以MCU優化電源管理方案

笙泉科技透過32位元MCU,滿足客戶對於電源管理的迫切需求。32位元MCU的主要優勢在於數位電源控制。數位電源需要透過MCU及DSP等晶片來進行電源控制。正統的數位控制電源,本身即為一個由DSP、MCU或FPGA整合而成的數位系統,透過AC/DC、DC/DC及DC/AC等不同轉換模式來進行電源輸出,並進行諸如PWM、PFC等電源輸出的調整方式。

USB PD也是笙泉未來的重點發展項目,透過自家研發的PD數位解碼模組,提供無線充電的客戶使用。開發者可輕鬆透過8位元MCU來解析較複雜的USB PD協議,並在成本結構中省去專用的PD IC。這個方案目前已提供給無線充電客戶針對各種品牌的PD充電頭進行相容性測試。

32位元MCU佈局

笙泉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電源管理及微控制器單晶片設計的公司,在2022年轉投資電源產品子公司,並推出LDO產品線,未來也將陸續推出包括30V及60V的Buck產品,並持續擴大電源管理IC的產品線,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除了與MCU搭配外,LDO在3C與通訊領域的應用也非常廣泛,笙泉可藉此跨出既有的工控MCU領域,佈局其他市場。

針對32位元MCU的發展,笙泉科技已推出高效能的Arm Cortex-M3產品線。近期也計劃推出M3核心的高整合型MCU,並配置64k SRAM,方便客戶外接BLE等RF模組來開發mesh control產品。另外,笙泉科技也導入了一組CAN 2.0介面,以運用在電梯、工控充電樁等領域。在類比功能方面也相當豐富,除了三組ADC之外,還配置了對電控應用非常重要的DAC與OPA等IP於其中。現階段研發的方向也會包含大尺寸COM/SEG M0,以及帶有CAN Bus的M0等產品。值得注意的是,針對LCD顯示器,M0也提供了具備彈性的I/O佈線,讓客戶在設計PCBA時更便利。

另外對於MCU開發工具的佈局,笙泉科技也預計會在今年Q3推出全圖形化的開發工具MG32 CoGen 2.0,並支持Arduino平台。透過更完整的MCU生態鏈,提供客戶更好的開發環境與體驗。

無線化趨勢

近年來,汽車產業逐漸從傳統燃油車轉變成為以電力為主的電動車。其最大的轉變在於車用電池也從鉛酸電池變為鋰電池,這使得BMS電源管理系統的需求大幅增加,因為每部電動車都必須要對鋰電池的充放電與蓄電進行更有效率的管理。另外,許多家用設備也開始朝向無線化發展,從過去的插電方式變成以鋰電池供電,例如吸塵器就是個很好的例子。當家用設備無線化的趨勢不可逆,BMS電源管理系統的重要性也就更為提升。有了BMS,就可以為電池供電設備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因此,笙泉科技看準這樣的趨勢,近年積極投入發展類比電源管理相關解決方案,並搭配更完整的MCU產品線,提供更好的電源管理效率。

整體來看,笙泉科技在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及32位元MCU的發展上,已有良好的佈局及成果,未來也將持續推出更完整的產品及服務,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

關鍵字: MCU  BMS  笙泉科技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