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畏疫情出貨大爆發 盛群MCU新品聚焦智慧生活與安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67】

盛群半導體(Holtek)20日在台北舉行2020年新品發表會,今年以「智慧生活與居家安全」為主題,聚焦物聯網架構中「環境、健康、安全、偵測」應用,的微控制器完整解決方案。

盛群MCU新品聚焦智慧生活與安全

雖然2020年全球經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重創,但盛群卻是逆勢成長,累計至今年九月,整體的MCU出貨量較去年成長了27%,達到5.9億顆,其中健康量測MCU、耳/額溫槍和體溫計MCU,更受惠於疫情因素,更大幅成長131%和678%。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原本預期2020年會是相對嚴峻的一年,但反而因為疫情的原因,帶來了健康與安全的需求,因此相關的應用產品線都有大幅的成長。

但他也強調,雖然疫情帶來需求,但盛群已深耕相關領域多年,早就「做好準備」,因此能夠快速的反應市場。除了健康量測之外,觸控MCU和馬達控制MCU也有大幅的成長,分別為34%和51%。

持續推動32位元布局 智慧生活與居家安全看漲

在今年的新品方面,盛群仍持續推動32位元MCU產品的布局,今年的重點為採用Arm M0+核心的MCU,運算速度提升至60 MHz,適用於具備LCD顯示和物聯網終端裝置等。另外也推出了M3核心的MCU,其特色為高性價比,適用於指紋辨識和智慧門鎖等應用。

針對目前的智慧生活應用裝置,盛群也推出了多款的專用型微控制器,包含新一代的Sub-1 GHz無線產品,以及新開發的2.4GHz Tx/TRx產品,作為智慧家庭的射頻收發器應用。另外,也開發了NFC Reader Controller產品,進一拓展在門禁鎖等近場無線通訊的應用。

而看好居家安全應用的智能裝置市場,盛群也開發了一系列整合感測器的MCU解決方案,包含聯網型的消防產品專用Flash MCU,可用於警報器、緊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燈等。其中新一代的CO/燃氣探測器MCU,新增了通用型和LCD型兩款,能依據需求提供進一步的安全性設計。

假日也投入開發 Music STREAM產品具備高完成性

今年的另一大亮點,則是盛群新推出的音樂串流(Music STREAM)產品,為推動科學整合藝術的跨域學習應用產品。今年展示的產品包含DJ編曲用途的Audio Workshop、電子吹管、音樂筒和MIDI音箱等。

這些產品不僅已具備可量產品的機構外殼與硬體設計之外,盛群也已編寫製作了完整的軟體應用和開發平台,並在音樂系統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客戶幾乎等同可購買能立即銷售的產品。

根據盛群的展示人員所透露,盛群內部擁有音樂系統的團隊,該項產品是機構、硬體、軟體及音樂,四個團隊的合作成果。而且為了能夠盡早推出市場,甚至假日還會持續進行開發的工作,為的就是讓產品的完成度更高。

盛群表示,Music STREAM的展示品的機殼都是以3D列印製造,後續再進行加工處理,因此即便只是展示品,就已經具備了可以量產的水準。而他們也強調,目前盛群的產品設計都是以此為導向,是要在產品開發階段,就朝向量產的考量來製作。

關鍵字: MCU  盛群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44.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