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CU全面擴及智慧生活 盛群看好健康量測應用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57】

當日常生活逐漸走向智慧化,控制器在不同層面的應用將會更無遠弗屆。盛群半導體(Holtek)致力於開發滿足生活應用的各式MCU控制器,今年更以智慧生活與AIOT應用為主軸,推出一系列新產品,目的就在於滿足更廣泛的智慧生活應用。盛群在2019年的新品發表,展現出「智慧生活與AIoT應用」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可含括11大類產品,其中包括以下應用領域。

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展示最新的MCU智慧生活應用。
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展示最新的MCU智慧生活應用。

AI晶片:今年推出首款AI晶片影像/神經網路處理器,適合影像鑒別及影像辨識的相關應用;其擁有雙核數位信號處理器,硬體加速器亦整合了IPU(影像處理單元)及NPU(神經網路單元),影像介面則支援雙CIS模組及雙CMOS模組輸入,並擁有低功耗。

車用電子類:因看好車用電子與工業4.0未來的發展,推出符合車規耐溫到125℃的CAN Bus Controller及CAN Bus MCU,兩者均符合CAN 2.0 A/B及ISO11898-1規範。

超低功耗8位元MCU:工作電壓可低至1.2V,極其省電特性適合應用在太陽能供電的銀行智慧卡以及液晶顯示動態密碼的銀行金融卡。

安全與安防類:新一代煙霧探測報警器MCU,除了偵煙必須的AFE電路外,還內置射頻電路,可建置成小型無線協同報警網路。

觸控與近接感應類:此次推出最低功耗之雙按鍵觸控MCU,適合應用於穿戴式產品以及指紋辨識模組等。有別於觸摸貼近式感應,亦開發出30cm距離的紅外線(IR)近接感應整合型MCU,適用於各式感應潔具產品以及需要較長距離且可調整感應距離的應用產品。

健康與量測類:將24-bit ADC IP搭載在8位元以及32位元MCU內核,建構出多款適合應用在健康量測類產品。另還內建Beacon藍牙廣播電路,適合應用在體脂+體重秤且具備量測心率功能。透過Beacon藍牙廣播方式可將量測數據輕易地傳送到手機APP進行統計分析。

馬達控制類:新推出以Arm Cortex-M0+為內核之BLDC(直流無刷)MCU,配合無Hall磁場導向控制(FOC)演算法,適合應用在落地扇、吊扇等BLDC電機驅動類的產品;另外,數位舵機Flash MCU及馬達用H-Bridge驅動器,適合應用在機器人手臂關節,以及航模中之舵機控制。

電源管理類:新一代Power Bank Flash MCU、單/多節鋰電池MCU、低功耗無線充電器Flash MCU,部分內置30V MOSFET,可直接驅動充電。新推出DC/DC升壓IC,其體積小但效率高,輸出能力可高達5V/2A及5V/3A。數位傳感器類:因應物聯網時代的來臨,將ASSP MCU結合各類傳感器構成數位化傳感器,以數位訊號輸出取代傳統的類比輸出訊號,方便客戶端快速開發其產品。

無線通訊類:Sub-1GHz無線產品,其目標應用於較遠距離及需高可靠性之無線傳輸產品;而BLE Beacon(藍牙廣播)發射IC,其目標應用於低功耗、近距離與手機互動的產品。

NB-IoT通訊類:為服務廣大客戶群體,建立了多種NB-IoT通訊模塊應用技術,並以展品的方式呈現其NB-IoT物聯網的效果。

關鍵字: MCU  盛群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