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用面擴及智能生活 盛群加速發展M0+產品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142】

每年的MCU發表,都是盛群半導體的年度重頭戲。今年盛群也以智能生活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為應用主軸。且繼2015年推出ARM Cortex M0+的32位元Flash MCU,展現出效能、功耗、價格之最佳組合之後,今年也順勢拓展更多32位元MCU的產品系列,其中ARM Cortex M0+的32位元Flash MCU已擁有96MHz的高速與效能,目標將應用於智慧家居、物聯網及穿戴式設備等。

盛群未來將持續經營智能生活市場。圖為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與採用盛群MCU的機器人。
盛群未來將持續經營智能生活市場。圖為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與採用盛群MCU的機器人。

面對MCU發展的腳步,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指出,8位元的基礎都已經打穩根基,這些基礎更不會消失,而M0+的32位元則是延伸了既有的8位元應用範圍。當8位元MCU的功能與特性,沒辦法滿足客戶的的時候,就會改用32位元。因此,簡單講8位元與32位元就是兩者互補,如此一來,應用範圍涵蓋的功能面將會更廣。

高國棟也認為,目前台灣廠商,針對對於ARM架構有著墨的,也就只屬盛群與新唐。至於海外的大廠,從ST、NXP、Atmel到TI等一字排開,都是強大的競爭者。這些競爭者,都經營著自己的產品線與不同的應用領域。其實放眼MCU市場是非常龐大的,各式應用從小到大,高國棟自謙在這個領域中,盛群只算是一個新生兒,當然盛群也從8位元MCU開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當然不論是8位元或32位元,市場競爭都存在,只是因為市場規模都還算龐大,因此就端看希望發展哪些應用領域。不管如何,重點在於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以及主打的產品領域,不然就很容易變成隨波逐流,產品也做不出特色來。

盛群認為,目前台系的32位元MCU產品,在品牌知名度與功能等方面,都不若歐美品牌,所以很多高階的應用,台系廠商的方案不見得夠用,使得這些客戶都還是偏重於採用歐美大廠的方案。

也因此在經營策略上,盛群會更著力於自己所熟悉的市場,例如台灣或大陸市場。因為在這些地方,盛群對於市場、對於產品、對於客戶,都算是更瞭如指掌,更能掌握,所以盛群選擇從這些市場下手。高國棟也說,在這麼多樣化的MCU應用市場中,重點就是要選擇出自己熟悉的領域去做,不能做的領域,也不必要多花時間與資源去做。

關鍵字: MCU  盛群半導體  Holtek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ST攜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電影攝影機影像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