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將斥資15億歐元在美國貝敦興建世界級MDI工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04】

為把握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市場的強勁增長情勢,科思創正加速其投資活動。這個月,科思創監事會批准了一項約15億歐元的投資計畫,將在美國貝敦興建一座世界級的MDI工廠。該投資將成為公司歷史上最大的單筆投資,新工廠將位於現有的科思創貝敦基地內。

科思創將斥資15億歐元在美國貝敦興建世界級MDI工廠
科思創將斥資15億歐元在美國貝敦興建世界級MDI工廠

新生產線產能為50萬噸/年,生產預計於2024年啟動。同時,科思創將關閉一個較舊且相對低效、產能為9萬噸/年的MDI裝置。因此,到2024年,科思創在NAFTA地區(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的MDI總產能將達到約74萬噸/年,屆時將成為該地區最大的MDI生產商。科思創也將因此增強其全球的產能領導地位。

「在可預見的未來,市場對創新型MDI材料的需求將繼續增長,產能利用率也因此有望保持在具有吸引力的水準。我們之前已宣佈將大幅增加資本支出,現在正是時候將其付諸行動。」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憑藉新的貝敦MDI生產線,我們將進一步鞏固在聚氨酯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為客戶提供更好地服務並創造長期股東價值。」

極具吸引力的MDI市場前景

長期來看,全球MDI市場年均增長率預計約為5%,較全球GDP增速高約2個百分點。越來越多的領域正使用MDI替代其他性能較差且永續性較差的材料,作為全球大趨勢的一部分,市場對節能保溫隔熱解決方案的需求也不斷增加,這些均成為MDI市場增長的關鍵驅動因素。MDI是硬質泡棉的前體,硬質泡棉保溫隔熱性能極佳,廣泛應用於建築物和冰箱等領域。為滿足全球MDI市場需求的預期增長,大約每年需要興建一座世界級工廠。

雖然科思創已開始擴建其位於德國布隆斯比特的MDI生產設施,計畫在2019年下半年將產量翻倍至40 萬噸/年,但是強勁的市場需求正帶來更多顯著的市場機會。因此,作為公司先前宣佈的,在未來三年將年度資本支出增加至12億歐元計畫的一部分,新的MDI投資將幫助科思創維持並鞏固領導地位,支持進一步盈利增長。此外,科思創計畫進一步利用其科技和創新能力以及領先的成本優勢。

資本支出注重成本效益,投資回報卓越

財務長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解釋:「即使將所有已宣佈的擴產計畫考慮在內,產業未來的供應量仍不足以完全滿足預期的需求增長。因此,我們有信心當新生產線啟動後,產能利用率將很快達到高位,實現高效投資。該計畫將以我們現有的基礎設施和流程技術為基礎,成為我們專注價值創造之投資方式的典範。」

科思創全球範圍內的MDI投資計畫均遵循具有成本效益的資本支出方案,即利用已有基礎設施與供應網路,實現更低的專用性投資及更高的投資回報率(ROCE)。該計畫還包括:延續西班牙塔拉戈納基地的生產,擴增中國漕涇基地的生產設施,以及對比利時安特衛普基地進行投資。

貝敦-新工廠的理想之選

在決定選擇貝敦建造新的世界級工廠之前,科思創曾對不同候選地點進行了全面分析。除了富有吸引力的本土市場,貝敦基地還擁有領先的現金成本水準,在現有基礎設施和物流方面也具明顯優勢。其優越的成本地位主要得益於規模經濟和垂直整合度。此外,北美較低的能源和運輸成本也是貝敦入選的原因之一。

2024年新工廠投產後,科思創在北美的MDI產能將達到74萬噸/年,趕上公司在EMEA(歐洲、中東、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地區和亞太地區的未來產能。科思創位於EMEA的MDI產能預計在2022年將達到82萬噸/年,其位於亞太的MDI產能預計在2021年將達到67萬噸/年。

關鍵字: MDI工廠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