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egaChips將斥資2億美元收購SiTime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314】

MEMS和類比半導體公司SiTime公司宣佈,它已與總部設在日本的排名前25位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MegaChips公司簽署一項最終協定,根據協定,後者將斥資2億美元現金收購SiTime公司。MegaChips公司(TSE)成立於1990年,是一家創新的無晶圓廠公司,致力於ASIC和目標旨在整合LSI和系統知識及解決方案的系統LSI。本次交易將兩家互補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廠商結合,將為越來越多的可穿戴、移動和物聯網市場提供解決方案。

SiTime公司首席執行官Rajesh Vashist表示:「SiTime公司創始人Markus Lutz和Aaron Partridge博士以改變遊戲規則的MEMS發展願景和顛覆50億美元時鐘產業的類比技術建立了該公司。通過創新、激情與專注,我們已經成功地實現了這一願景。」現今SiTime有1000個客戶、2.5億片的出貨量,在所有電子產品領域都有主要設計導入,還有將SiTime的MEMS技術擴展到所有時鐘市場的路線圖。Vashist表示:「MegaChips的財務實力和規模,加上SiTime的創新和激情,將迅速推動MEMS時鐘解決方案的採用。」

雖然當今的電子世界提供了許多創新,時鐘功能仍是所有電子產品的「心跳」,依然在採用75年曆史的石英技術。SiTime公司的MEMS創新時鐘解決方案具有更高性能、更小尺寸和更低功耗及成本方面的優勢,可替代電信、網路、計算、存儲和消費市場中過時的石英產品。

MegaChips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kira Takata表示:「MegaChips有通過有機成長和戰略收購,成為十大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之一的積極的發展戰略和願景。MEMS元件正在推動半導體行業的增長。通過收購SiTime,MegaChips將成為MEMS領域的領導者。SiTime將?明我們擴大的產品群組和多樣化的客戶群。 SiTime技術匹配MegaChips針對可穿戴、移動和物聯網市場的解決方案(如「frizz」),以及超低功耗智慧手機感應器集線器(Sensor Hub)LSI和sub-GHz RF LSI的BlueChip Wireless。」

羅伯特‧博世公司董事會主席Volkmar Denner博士表示:「作為SiTime公司的創始投資人,博世早就認識到了SiTime的MEMS時鐘方法背後的長遠願景和創新。我們密切關注著來自矽谷的從啟動到創收公司的成功,它把產品銷售給了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公司。我們很高興看到MegaChips收購SiTime,期待合併後公司的美好未來。」

Jafco Ventures管理合夥人和SiTime董事會成員Joe Horowitz表示:「MegaChips和SiTime是非常互補的企業,有類似的創新和創業文化,以及可能改變電子行業一致的願景。通過利用SiTime的專有技術和高度差異化的產品,我毫不懷疑這一結合只是其光明未來發展的第一步。」

預計監管部門的批准和慣例成交條件將在2014年11月進行,交易完成後,SiTime將保留其名稱,並作為MegaChips的全資子公司。(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MEMS(微機電SiTime  MegaChips  記憶元件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SiTime改變導向邊緣網路的高準確度時序市場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