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智慧科技開創數位化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62】

台北101持續關注環保永續和數位智慧的議題,於8月21日至9月22日舉辦「智慧趨勢展」,透過展示與論壇,提供國內外創新智慧科技分享交流的平台。西門子為台北101的長期大樓科技合作夥伴,日前展示先進數位化科技,提供大樓、能源管理以及生產製造等領域的最新資訊與智慧生活的未來願景。

台灣西門子日前於台北101智慧趨勢展展示先進數位化科技,涵蓋大樓管理、能源管理及智能工場管理等領域,勾勒未來智慧生活藍圖。
台灣西門子日前於台北101智慧趨勢展展示先進數位化科技,涵蓋大樓管理、能源管理及智能工場管理等領域,勾勒未來智慧生活藍圖。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 (Erdal Elver) 表示:「西門子與台北101是長期緊密合作的夥伴,對於打造智慧永續的未來,擁有共同的願景與目標。台北101持續致力於創新、環保節能和智能營運,西門子有幸協助台北101,成為世界超高大樓經營管理的典範,更是智慧建築和綠建築的標竿。西門子在未來製造、永續能源和智慧基礎建設上擁有一系列的數位資產,協助客戶達到智慧永續的目標,並實現運用先進數位化科技協助台灣永續發展的承諾。」

物聯網、雲端運算和大數據等驅動數位化科技的發展與應用,未來再加上城市智慧電網 (smart grid) 的實施,配備創新人工智慧科技的智慧建築將躍升為能源管理的主角,各種智慧數位科技的迅速發展將完全翻轉現今產業、營運與管理模式。

西門子日前於「台北101智慧趨勢展」所展出的內容,即是透過最新數位科技的應用,勾勒未來智慧生活的藍圖,其重點涵蓋:

未來智慧建築與能源管理

現今建築物的能源使用方式為「需求導向」,未來城市實施智慧電網後,智慧建築的能源使用將轉變為「供給導向」,建築物透過風力、太陽能和熱電系統 (combined heat and power; CHP) 等發電設備自行生產能源,不但可供給自我用電,於智慧電網能源價格偏高時使用儲備的能源,甚至可在任何時候將過剩的能源出售給智慧電網,在高效能源管理上扮演重要角色。

智慧建築管理系統

智慧建築管理系統如同大樓聰明的腦袋,能將個別獨立的消防、門禁、冷凍空調和電力管理等子系統整合。建築物不再是一棟冰冷的鋼筋水泥綜合體,而是具網路連線、智慧、靈敏且可依照環境變化自我調整優化的生命體。各個系統在同一個平台中相互協調、共同運作,達到最高規格的舒適、安全與節能。現場透過互動式的應用程式,讓參觀者親自體驗不同情境模式下的建築自動化與能源管理。

智能工廠管理

為因應工業4.0願景所帶來的挑戰,西門子專注致力於朝數位企業發展,並持續升級其「數位企業套件」(Digital Enterprise Suit) 解決方案。以悠關用戶為導向所建構的協同合作平台Teamcenter為主,逐步實現PLM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MES/MOM(製造執行系統/製造營運管理)及TIA (全方位整合自動化) 之間的無縫整合,透過工業雲端 (MindSphere)平台進行資料交換,達到一致性的資料管理與統一的硬、軟體介面,提高生產的靈活性及效率、確保更高的品質,進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滿足各產業及各種規模的企業,有效協助客戶邁向工業4.0。

關鍵字: 智慧生活  數位企業  PLM  MES  MOM  營運管理  台灣西門子  Siemens 
相關新聞
Digi-Key《Factory Tomorrow》第2季 探索工業4.0
深耕無人載具技術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拓展多元應用
雲馥數位:活用雲端MES 創造PCB智慧製造轉型潛能
「半導體晶片無所不在」特展於國資圖開展
政院:盼跨界合作迎接5G世代 實現「智慧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46.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