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商晶鐌:MHL是手機與電視連結的最佳解答
Euroasia Press加州矽谷參訪報導-(2)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754】

4K電視儘管還未大幅普及,不過這種超高解析電視的問世,已經為顯示產業帶來全新的挑戰。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如此高畫質的視訊內容,龐大檔案的高速傳輸難題。

美商晶鐌認為,面對行動裝置與電視螢幕之間的連結,MHL正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最佳答案。
美商晶鐌認為,面對行動裝置與電視螢幕之間的連結,MHL正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最佳答案。

美商晶鐌(Silicon Image)行銷長Jim Chase指出,晶鐌正是為了解決這些超高解析影像檔案傳輸而生。特別是隨著行動裝置的盛行,越來越多手機或平版動輒支援1080P甚至4K的攝錄影功能,將這些多媒體內容直接連結輸出至大尺寸電視或螢幕,已經成為一種必要。

而面對行動裝置與電視螢幕之間的連結,MHL正是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以目前最新的MHL 3.0規格,已可支援到3860x2160@30Hz的解析度傳輸,正符合4K2K的畫面品質需求。而MHL 3.0也賦予行動裝置充電功能,當手機連結電視播放畫面時,也可同時為手機充電。

美商晶鐌行動市場資深行銷總監David Kuo表示,消費者希望將行動裝置與大尺寸電視的不同體驗,各取優點進行融合,這正是目前市面上新款行動裝置紛紛開始支援到4K顯示的主因。而行動裝置的螢幕尺寸大不相同,這也使得動態畫面調整功能成為關鍵。未來手機接上電視後,將可自動調整不同的畫面比例,讓影像的播放不會失真。

在2013年,市面上已有超過兩成的手機支援MHL技術,更有近三成的電視加入MHL標準。而今年陸續問世的手機與電視產品,預計支援的比重還會進一步攀升。甚至是低價智慧手機,也將不會過錯這波UHD的浪潮。而許多汽車品牌廠商也看準這樣的趨勢,將在車用娛樂系統中導入MHL,讓使用者的消費體驗能進一步延伸至行車環境中。

關鍵字: MHL  Silicon Image 
相關新聞
宜特與UL簽署合作協議書 全面開展高速訊號傳輸測試
Alt Mode再增規格 HDMI與Type-C終和親
Lattice:攻入VR應用 先從生態系統切入
ROHM:Type-C加PD 可望終結高速介面多元局面
宜特獲HDMI Cable認證資格,提供客戶取得防偽標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24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