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itePoint多合一無線測試設備 為三贏而打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524】

「智慧型」設備,包括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是目前世界上最複雜的電子設備之一。與任何其他技術產品相較,它們正以高速的產量速度進行生產。根據估算,今年將生產12億台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而個人電腦產量則僅約3億500萬台。就其擁有的技術,和在複雜多樣的網路上運行所需的技術而言,智慧型設備也比個人電腦複雜的多。

LitePoint營運長Brad Robbins(左三),與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左二),共同發表該公司最新的多合一無線測試儀器。
LitePoint營運長Brad Robbins(左三),與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左二),共同發表該公司最新的多合一無線測試儀器。

LitePoint營運長暨美國總部總經理Brad Robbins指出,智慧型設備的複雜度正不斷提升,關鍵就在其高整合度。例如在智慧手機中,就必須整合高運算能力的處理器及周邊、各式不同的無線聯結能力、功能齊全的各式感測元件,還必須具備更高解析的視訊螢幕與光學相機等。而功能日益複雜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再加上不斷縮短的產品生命周期,意味無線設備製造某些方面必須發生改變。而該改變的,正是無線測試的速度。

正為了要加速無線設備上市的速度與創新性,LitePoint也順勢推出了IQxel-M,這是能在製造環境中測試無線設備的創新儀器。LitePoint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指出,IQxel-M的問世,正是為了要因應這種市場的改變。IQxel-M不但能提供相當於測試單一設備二倍的測試速度。而且,這樣的測試速度還能同時用於測試四台無線設備。這將非常有助於智慧裝置的量產。客戶可以快速增加庫存,並滿足下游客戶的需求。此種量展需求在產品進入市場時,往往數以千萬計。

IQxel-M能實現此種新的速度和產量,因為它擁有數項LitePoint新的專利創新。這包括針對無線標準微調的Packet Engine,能有助於實現最大測試處理量,達到速度、高產量和低測試成本目標。設備上市時,必須迅速增加庫存以滿足客戶需求。因此,高處理量成為製造的關鍵。

謝順富說,並無任何理由相信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需求將減緩,這也將持續給予製造商壓力,使他們繼續加快速度生產更多產品,但同時也要維持最高品質水準。如果犧牲了品質,講求速度和產量是沒有意義的,品質必須透過測試來給予保障。

然而,隨著更多無線技術的導入,設備也變得更為複雜。因此,面對產品測試,企業必須做出選擇。他們可以購買更多測試設備,但這會對他們的營運支出造成不利影響。或者,他們亦可選擇一項創新技術,即 IQxel-M來滿足測試需求。

IQxel-M在單一測試儀中可測試所有連接標準,包括Wi-Fi無線、多重導航標準、藍牙、藍牙LE等,包括支援高達8x8 true MIMO。

更重要的是,此一創新的全部內容,皆是透過2U尺寸來加以實現。這節省了重要的廠房空間,有助於客戶控制支出和營運成本。謝順富也強調,LitePoint除了幫助客戶之外,還希望能幫助客戶的客戶,加速高品質的產品上市,達到三贏的局面。

關鍵字: MIMO  LTE  11ac  LitePoint 
相關新聞
安立知推出可模擬8x8 MIMO連接的全新模組 支援5G FR1全頻段
是德科技IMS eCall驗證率先取得GCF認證
高通推出IIoT專用5G數據機 傳統LTE模組無縫過渡至5G
Vodafone攜手高通開發Open RAN藍圖 搭載大規模MIMO功能
NEC攜手ADI 提供Rakuten Mobile 5G O-RAN大規模MIMO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5.248.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