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PS宣布與PMC-Sierra達成新授權協議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7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52】

MIPS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長期被授權廠商PMC-Sierra獲得多款MIPSR核心授權,將應用於下一代通訊與儲存解決方案當中。協議範圍包括MIPS Technologies最高效能的單執行緒核心、多執行緒核心及新的具多執行緒功能之多處理器智慧財產(IP)核心MIPS32 1004K同步處理系統(Coherent Processing System)。這些程式碼相容的核心可提供高延展性解決方案,從入門級設計到時脈1 GHz以上均可應用。

PMC-Sierra副總裁暨技術長Robert Yung表示:「在協助PMC-Sierra開發最先進的基礎建設解決方案方面,MIPS Technologies長期扮演重要角色,讓我們的未來世代產品具有更豐富的選擇。此外,MIPS Technologies的新1004K多執行緒、多核心平台可大幅改善效能,因此PMC-Sierra可透過這些新技術提供顯著的產品效能增進表現。MIPS Technologies核心的效能、功耗與成本效益,在其開發工具的支援下,將協助PMC-Sierra為客戶提供明顯的競爭優勢。」

MIPS Technologies全球銷售副總裁Brad Holtzinger指出:「PMC-Sierra是MIPS的密切合作伙伴以及長期被授權廠商,此舉有助於PMC-Sierra提供跨各類型市場的創新產品。」

PMC-Sierra獲得多款MIPS32處理器技術授權,包括:

1004K核心 – 業界首款具多執行緒功能之多處理器IP核心。在由一到四個核心組成的同步多核心架構(coherent multi-core architecture)中,各核心的多執行緒功能使1004K核心效能超越以單執行緒處理器核心為基礎的多核心系統。

MIPS32 74Kc 核心 – 業界首款時脈超過1 GHz的完全可合成(fully synthesizable)處理器,採用業界標準程式元件庫(library)與EDA流程,以MIPS Technologies的超純量微架構(superscalar microarchitecture)為基礎,具非循序(out-of-order)指令調度功能,且內建MIPS DSP特定應用延伸技術(Application Specific Extension, ASE)。

MIPS32R 34Kc Pro核心 – 首款將多執行緒運用在嵌入式應用的MIPS核心,34Kc核心可大幅提升系統效能與節約成本,晶粒(die)僅稍微增大。

MIPS32R 24Kc Pro 核心 – 低功耗24Kc核心以65奈米製程提供700 MHz的最低需求(worst-case)效能,效能、功耗與密度(density)也是中價位可合成CPU當中最佳者。它們非常適合家庭娛樂應用,或是以電池做為動力的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

MIPS32R 4KEm Pro核心 – 這些高度可設定(configurable)核心提供SoC設計人員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適合高效能、低功耗的消費性應用,以及選擇效能最大化或功耗最小化的應用最佳化的彈性。

MIPSR SOC-it L2快取記憶體控制器 – 針對減少記憶延遲、降低系統成本與功耗所設計。它完全可合成,能配合所有MIPS Technologies的核心,並使用標準元件庫與記憶體陣列。

Pro Series讓SoC設計人員自行撰寫延伸程式集(instruction set extension),並創造高度區隔化、極有競爭力的產品。設計人員可透過標準化的工具與軟體,製作延伸指令集,大幅提昇效能、降低功耗與建置重要作業等。

關鍵字: MIPSR  處理器  MIPS  PMC  Robert Yung  Brad Holtzinger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PikeOS實時操作系統採用新款英特爾Atom處理器
IAR Systems與CAES合作 推升太空領域嵌入式科技
AMD為Amazon EC2 C6a實例優化雲端運算挹注效能
IAR Systems和Codasip攜手共建基於RISC-V之低功耗應用
AMD EPYC處理器助力Microsoft Azure虛擬機器創新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98.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