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穿戴裝置將強調生態系統與市場綜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671】

MWC登場在即,隨著智慧手機的成熟與普及,市場關注的焦點也逐漸轉移至周邊裝置上。而與智慧手機連結最為緊密的穿戴式裝置,也順理成章成為繼手機之後,本屆MWC最為熱門的議題。

穿戴裝置在未來5年內還不至於取代智慧手機,而是成為既有裝置的輔助工具。
穿戴裝置在未來5年內還不至於取代智慧手機,而是成為既有裝置的輔助工具。

究竟2015年穿戴式市場的發展前景如何?Gartner 研究總監Annette Zimmermann認為,預期2015年穿戴式市場將呈現強勁成長,包括智慧手錶、健身腕帶等追蹤裝置數量,將逼近7000萬件大關,較2014年增加38%。

即使如此,這些裝置在未來5年內還不至於會取代智慧手機,而是成為既有裝置的輔助工具。今年對穿戴式裝置來說會是相當有趣的一年。目前穿戴式市場普及率相對仍低,但長期來說,有機會以兩位數成長。Gartner預測,2020年穿戴式裝置的銷售量將達到5.14億件。

從廠商的角度來看,Apple Watch勢必會引發消費者對穿戴式裝置的興趣,而三星(Samsung)、Sony、聯想(Lenovo)等品牌大廠,也必定會推出更具吸引力的產品與其一較長短。除了硬體,廠商還將強調生態系統,以及如何從關聯市場中找到綜效。

三星、Google、蘋果與微軟已準備打造全面的醫療健康平台,以吸引醫療保健、健身業者成為其合作夥伴。這樣的策略將啟動全新的商業模式,但到底該如何保護從穿戴式裝置所蒐集到的敏感資料,勢必也將引發熱議。除此之外,就穿戴式產品相關的應用程式與生態系統來看,多數廠商仍有改善的空間。

關鍵字: MWC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0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