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六大趨勢 安全、互通與穿戴均上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27】

過去十年來,行動產業走過了巨大變革與破壞式創新,這樣的創新涵蓋了從通訊標準到智慧手機功能的所有層面。上個月甫落幕的MWC,標誌著超越手機與基礎架構的新世代,從IoT感測器和致動器(actuators) 到穿戴式裝置、再到日益普遍的連網汽車,這些新技術都已成為今年MWC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安全性與互通性,再加上軟體和系統可移植性的結合,將是實現連網世界願景的重要關鍵。

MWC六大趨勢包括安全性、物聯網互通性、穿戴式裝置、電腦視覺、通訊基礎架構、及超低功耗連接性。
MWC六大趨勢包括安全性、物聯網互通性、穿戴式裝置、電腦視覺、通訊基礎架構、及超低功耗連接性。

Imagination行銷執行副總裁Tony King-Smith表示,今年的MWC可看到推動產業發展的六項重要技術趨勢,包括安全性、物聯網互通性、穿戴式裝置、電腦視覺、通訊基礎架構、以及超低功耗連接性。這些趨勢也讓行動裝置IP供應商Imagination更積極完備其IP產品組合,來滿足客戶與市場的需求。同時,Imagination也提出了本屆MWC的六大重要趨勢。

高整合度、超低功耗的通訊技術正擴大其應用範圍

在MWC,可清楚看到「行動」裝置的範疇現已涵蓋超越行動電話與平板電腦的各式各樣產品─從穿戴式裝置到汽車、ㄧ直到琳琅滿目的新式和新興IoT裝置。低功耗Wi-Fi、Bluetooth Smart、Cat 1 和 Cat 0 LTE、以及其他的短距離無線技術都是實現這些裝置的重要關鍵,才能讓這些裝置真正地普遍滲透到每個產業、每種產品類型、以及日常生活中。

網路基礎架構正擴大佈署並朝虛擬化發展

為了因應不斷增加與擴展的連網裝置與雲端基礎架構需求,4G網路正持續在全球各地展開佈署。在MWC上,儘管5G標準尚待定義,但仍是熱門議題。業者已經開始期待此新標準將於2020年就緒後帶來的效益。下一代的基礎架構將需要通訊技術以及嵌入式處理的進一步發展,才能支援軟體定義網路(SDN)和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等新特性。

安全性至關重要

在快速發展的連網世界中,任何系統都可能成為安全的脆弱環節。嵌入式安全性是下一代連網裝置的關鍵議題。在MWC 2015,多家公司宣佈有關安全性的計畫與技術,包括安全支付、安全行動作業系統、BYOD虛擬化解決方案、加密與密鑰管理技術、安全性增強電話與智慧手錶,以及甚至專為防止臉部辨識技術而設計的隱私權眼鏡等。

IoT互通性是重要關鍵

未來的各類連網IoT裝置,不僅數量將會持續成長,並會由多家供應商提供,還將執行各種多樣化功能。因此,若要贏得大規模的商業成功與消費者滿意度,將取決於產業能夠提供前所有未有的互連性水準。

穿戴式裝置漸成主流

MWC 2015清楚顯示,穿戴式裝置現已成為OEM業者的重要產品線之ㄧ。展會期間,多家新創業者推出多款智慧手環、智慧手錶、以及像是運動手環等特殊產品。下ㄧ波的穿戴式裝置將聚焦於科技與時尚的結合。

電腦視覺與VR/AR應用商機可期

視覺感知技術正逐漸獲得智慧型手機、IoT裝置、汽車、機器人和其他產品的採用。MWC 2015還確認了虛擬實境(VR)的重新崛起,以及市場對擴增實境(AR)的興趣日益增加。為了開發可支援電腦視覺、運算攝影以及全新使用與社交體驗的新型裝置,業者需採用能超越CPU/DSP核心的處理解決方案,以為HD內容提供穩定的視訊率處理能力。

關鍵字: MWC  Imagination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9.24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