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axim推出汽車級安全認證器 快速支援完整原廠零件驗證功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95】

在一個關鍵系統中,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設計者的兩大重點考量,而往往只有原廠零件才能提供最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為了幫助提高汽車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資料完整性,Maxim宣佈推出DS28E40 DeepCover汽車應用安全認證器,能對汽車零件進行安全認證,確保其為原廠正品,同時降低設計複雜度,以及縮短軟體發展時間。

採用寄生供電的安全認證器DS28E40滿足AEC-Q100 1級標準,適用於ADAS、EV電池及其他電子系統的原廠零件驗證
採用寄生供電的安全認證器DS28E40滿足AEC-Q100 1級標準,適用於ADAS、EV電池及其他電子系統的原廠零件驗證

DS28E40安全認證器是Maxim滿足AEC-Q100 1級標準的汽車系統方案中的最新成員,採用寄生供電,並以1-Wire介面有效簡化系統連接,能確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電動汽車電池等電子系統中使用的零組件只能來自原廠。

如今的汽車功能變得越來越複雜,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潛在風險也越來越大。要確保安全性,汽車製造商採取的安全認證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確保只有OEM認證的零件,才能安全連接到汽車系統,另一種是降低惡意軟體攻擊的風險,但這種攻擊狀況正在日益增加。

此外,成熟的安全微控制器外形尺寸通常相對較大,需要軟體團隊花費大量時間開發,並進行嚴格的程式碼測試及調試。

以目前基於微控制器的設計方案而言,主要存在的問題包含:程式越來越龐大,出現漏洞或受到惡意軟體攻擊的可能性也越大,對效能造成不利影響的風險也跟著越高;再加上目前市場上多數的汽車安全認證方案採用I2C和SPI介面來實現,因此佔用了許多介面接腳,其中就包括專用的電源和重啟線,接腳數量可以多達5-6個。而更多的接腳會造成更大的功耗,更嚴重的是,還會出現更多的可靠性問題。

DS28E40 DeepCover安全認證器是一款固定功能1-Wire方案,不僅滿足AEC-Q100 1級標準,可以代替基於微控制器的解決方案,其單一功能器件,還能提供極具針對性的演算法和指令集,滿足特定的安全認證需求,同時利用專用功能,降低系統設計複雜度和相關程式的開發工作量。

該器件內建對稱安全散列演算法(SHA-256),以及公開金鑰/私密金鑰非對稱ECDSA (ECC-P256曲線),因此不需要開發專用的設備軟體,使用上十分便利,也易於系統整合。其安全認證IC中的演算法及其他演算法,也可提供最強大的防護,避免未經授權的零組件破壞系統的性能、安全性和資料完整性。

這款基於硬體的安全方案,還有一次性可程式設計非動態記憶體,用於儲存數位憑證和生產資料,比軟體方案更安全。

Wire介面透過單個接腳實現供電和資料通訊,僅要求包括接地在內的2條連線,成功將接腳數量從6個減至2個。由於介面接腳更少了,所以可以透過最少的電纜線束將ECU連接到遠端,有效降低了成本,進一步提高可靠性。

1-wire介面和主機側的軟體開銷極低,有效簡化系統整合,不需要外部電源。

DS28E40採用小尺寸、4mmx3mm TDFN封裝,工作在-40°C至+125°C溫度範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79.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