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英特爾、微軟攜手推出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208】

為協助加速物聯網創新,研華公司與英特爾及微軟協同合作推出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結合可靠的物聯網軟體平台與開放式閘道器整合技術。整組套件包括軟硬體整合的系統(Intel Celeron J1900平台與 Windows 7 Embedded)、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WISE-PaaS)、軟體開發套件和技術支援服務,以及Microsoft Azure服務的認證和平台整合。此套件可幫助並簡化物聯網的開發,使物聯網創新成果更快上市,並創造嶄新商業價值。

研華與英特爾及微軟協同合作推出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結合可靠的物聯網軟體平台與開放式閘道器整合技術。
研華與英特爾及微軟協同合作推出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結合可靠的物聯網軟體平台與開放式閘道器整合技術。

實現物聯網應用的關鍵價值

對於物聯網開發人員及系統整合商而言,研華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具備充分靈活彈性,可建立並部署創新又符合成本效益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以用於各式各樣的工業用途。研華嵌入式核心運算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家豪表示:「物聯網專案十分複雜,實作上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客戶尋求的是能夠有效率地加速實踐物聯網的解決方案。研華的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不僅簡化了物聯網部署,還創造出眾多互惠互利的功能,藉此打造創新的運用方式。」

該套件提供了開放、完整且立即可用的建構模組,能連接各種既有的「物」,包括機器、裝置和感測器,進行全面的資料採集後,並將各種不同的協定統一為物聯網標準協議- MQTT,透過物聯網資料及裝置管理平台(WISE-PaaS/RMM)將資料轉換成上百種RESTful API,並結合圖型化的數據邏輯設計工具,產生各式具有主動式資料管理的物聯網應用,如資料串流、分析及預測等解決方案。

以智慧建築為例,透過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讓系統整合商得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將建築物中的既有設備和裝置輕鬆連上網路,並將設備數據統一為標準化的MQTT格式後,透過WISE-PaaS/RMM資料及裝置管理平台,連結到遠端中央控制室內各式儀表板開發工具,讓管理員便能輕鬆地在中央控制室內遠端控管所有狀況,達成最佳效率。

此外在智慧工廠,透過物聯網閘道器提供的開放性架構,可針對各種不具上網能力的設備,進行全面性的資料採集與設備控制。搭配WISE-PaaS/RMM收集所有物聯網閘道器資料與主動式數據管理功能,將有價值的資訊傳送到需要的後台系統如MES或ERP等,或操作前台的數位面板與手持裝置,讓傳統工廠升級,以達到具有物聯網智慧的高生產效率和最佳流程管理。對於零售系統整合商而言,此套件已預先整合Microsoft Azure,使用者可快速使用微軟提供的雲端分析工具進行大數據分析,其結果可呈現在儀表板上,零售業者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以透過桌上型電腦、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裝置觀看相關資料和圖表,進而改善商業策略和實務做法。

研華物聯網閘道器開發整合套件已預先搭載Intel Celeron J1900 SoC及WES7E,並配備4GB記憶體和500GB硬碟,並提供兩款物聯網閘道器供客戶挑選:超小型的ARK-1123H或具備多重I/O的ARK-2121L。這兩款裝置皆已通過Microsoft Azure認證,在設計上適用於嚴苛的環境,擁有良好的網路通訊能力和多元化的 I/O擴充功能。除了立即可用的閘道系統之外,套件也提供有軟體解決方案。包括WISE-PaaS/RMM Pro版本:物聯網裝置遠端監控及管理軟體,用於資料管理、裝置監控及安全防護(Intel Security (McAfee))。

研華自行研發的物聯網裝置遠端監控及管理軟體WISE-PaaS/RMM已整合於Microsoft Azure平台,客戶可快速啟用大數據資料分析服務。至於物聯網設計導入服務,則提供完整開發套件SDK、百種以上的RESTful API、圖形化的數據邏輯設計工具Node-RED,提供物聯網應用開發者和系統整合商可快速開發驗證性應用(Proof of Concept)與二次開發,並提供線上諮詢服務。

物聯網線上技術交流平台<./strong>

為了讓系統整合商和開發者能夠與專業技術顧問迅速深入核心討論,研華打造了IoT Developer Forum。此論壇是即時線上平台,可分享物聯網技術新知及發表問題,也可在此討論各式各樣的開發主題,包括相關操作入門,乃至於最新軟體和物聯網技術等。論壇上除了研華專屬的技術專家可解答技術問題,也提供最新技術工具和文件可下載,協助客戶縮短設計時程並加快推出產品。

關鍵字: 物聯網  閘道器  整合套件  軟體平台  開放式  研華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研華以多元成長引擎協同共譜 永續高築護城河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133.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