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 將打造一級AI研發聚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26】

微軟長期在台灣與硬體設備商合作建立完整的產業價值鏈,在Windows的助攻下實現無數產品的研發與創新,過去共同打造了光輝的台灣PC王國榮景。適逢在台30週年,微軟於2018年在台成立的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因為規模擴增,搬遷至兩層樓的新辦公室,加碼投資布局台灣AI產業聚落。在軟硬體整合密不可分的AI時代,微軟將繼續攜手軟硬體產業夥伴,建立下個世代的AI生態系,並透過更前端技術的研發,創造台灣科技產業下一個奇蹟。

適逢在台30週年,微軟的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規模擴增,並加碼投資布局台灣AI產業聚落。
適逢在台30週年,微軟的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規模擴增,並加碼投資布局台灣AI產業聚落。

微軟雲端暨人工智慧部門 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表示,微軟AI研發中心2018年成立後,在短短一年半之內,無論在AI科技發展與商業應用上都做出了相當重要與有價值的貢獻,微軟也從中受益良多。我們看見產業期望以AI開發各種應用方案的需求不斷增加,企業與組織已認知到AI可以改善業務流程,優化傳統營運模式,進而為數位轉型鋪路。AI解決方案更能進一步協助發展新商業模式,並提升競爭力。市場的進步與動力,在過去一年半推進了微軟擴大台灣AI研發中心的規模,我們希望帶領業界創建一個完整的AI生態系,並為合作夥伴和客戶創造新商機。我們將持續構建更智慧化的解決方案,並履行Microsoft的宗旨,讓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

微軟以AI賦能台灣數位轉型,持續攜手夥伴再創台灣科技奇蹟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指出,台灣年輕人展現出的敏銳觀察力、團隊合作能力、豐沛的創意以及跨領域整合邏輯思維,都令人十分驚艷。2018年微軟AI研發中心成立至今已經招募逾百人團隊,我們很開心能在短時間內擴大規模至兩層樓的辦公環境,讓優秀青年不須離鄉背井,也能進入世界一流團隊工作,接軌國際頂尖資源與先進研發技術。微軟AI研發中心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未來也將持續攜手台灣各大產業戰略夥伴,深入了解實際AI應用需求,協助台灣各產業輕鬆運用AI升級轉型。微軟AI研發中心作為微軟在台長期性AI計畫的起點,將聚焦以下三大研發方向:

 電腦視覺:微軟在台灣設立電腦視覺技術研究團隊,將與微軟在世界上其他的研究與工程團隊一同進行研發。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智慧製造之產線品質管理與偵測、產線自動化管理、紡織業染色管理等垂直產業應用,幫助台灣傳統產業升級轉型。在智慧城市方面,電腦視覺處理可以處理城市交通管理、治安維護;在智慧農業,電腦視覺可以大幅幫助農作物生長管理、品種培育與鑑定,大力推動台灣智慧工廠、智慧城市、智慧農業的發展。

 使用者意圖認知:使用者意圖是AI非常重要的一環,藉由了解使用者並建立他們的偏好與意圖模型,進而打造貼近使用者需求的應用。微軟AI研發中心初期以Bing廣告作為第一個應用場域,未來將擴大與各產業的合作,發展各式各樣的AI應用解決方案。

 AI垂直產業應用:落實AI在垂直產業的應用,是AI研發中心中長期的重要目標。垂直產業將以行政院提出之5+2產業創新計畫中提到之「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產業進行通盤研究。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暨台灣微軟法律公共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微軟的願景是幫助每位夥伴實現更多,成就非凡。台灣微軟30 年,感謝產官學夥伴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邁向下一個30年,我們將持續呼應政府提出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全面啟動產業AI化,擴大與各界的合作,並攜手台灣產業夥伴邁向產業4.0,幫助各產業進行數位轉型,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搶占先機與優勢。」

微軟AI研發中心展示全球新技術,目標助力產業智慧化

開幕式上微軟AI研發中心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AI技術應用,可廣泛用於醫療、娛樂、零售、安全管理等領域。微軟研發團隊開發出多項電腦視覺、深度學習之頂尖技術,讓電腦能貼近日常看懂世界,幫助生活更具智慧。微軟展示技術包含:

 門禁、資安等安全管理應用:「微軟Windows Hello」與「3D防偽檢測技術」兩大技術為安全防護加強把關。「微軟Windows Hello」:由微軟開發,為領先世界推出的臉部辨識解鎖系統,採深度學習技術,使用者不需輸入繁雜的密碼,即能方便、快速且安全的登入系統;「3D防偽檢測技術」:為微軟結合最新深度學習神經網路、3D深度感測相機及Azure 雲端運算平台,創造出的強大防偽檢測技術,此技術可強化門禁、上下班管制等生物認證系統之安全性,讓惡意造假的駭客無所遁形。

 以文字辨識技術助紙本資料數位化應用:「視覺文字智慧」為微軟最新開發中的文字辨識技術,可用於名片、表格、文件、發票等之文字內容辨識;不論是扭曲、旋轉、圖文混合、或圖片格式的文字,都可以準確辨識並了解該文字語意而進行分類或檢索。其中所展示之「發票辨識」就是利用上述技術將人工智慧運用在會計系統,幫助簡化報帳與財務管理優化的實際應用。未來各產業要將紙本資料數位化,或推動數位政府、智慧工廠、智慧城市等,皆可使用此核心技術。

天燈等在地化設計與永續建材注入,打造最適合AI研發的辦公環境

微軟AI研發中心辦公室坐落於交通便利的信義區黃金地段,整體建築選材注重永續環保、綠能並融入在地化巧思,把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景揉合微軟的企業文化中。空間大量使用鶯歌燒陶元素、象徵歷史的多年承載;河流仿真地毯則營造出低調洗鍊的台灣之美。辦公室設計更以滿足研發人員多樣化工作需求為出發點,例如辦公空間中隨處可見的白板方便研發團隊隨時開啟動腦會議,敏捷討論紀錄創意內容,有助激發更多創意可能;媲美飯店等級的獨立休息室,能在疲累的時候隨時進行充電;更設有育嬰室、性別友善的無障礙廁所盥洗室與無障礙會議室,也提供女性或行動不便的科技人才友善工作環境。微軟希望透過巧思設計,打造最適合研發的辦公環境,更持續兌現深耕台灣的承諾。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物聯網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4.142.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