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研發出世界首創的聲音AR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91】

NEC研發出「聲音AR(擴增實境)技術」。運用聽戴式裝置(無線耳機),能夠在現實世界中播放數位聲音資訊,來達到提升行銷效果、業務效率,以及提供指引服務等效果。

聲音AR技術的示意圖(圖說:FR-前方右聲道 FC-中央聲道 FL-前方左聲道 SL-環繞左聲道 SR-環繞右聲道)
聲音AR技術的示意圖(圖說:FR-前方右聲道 FC-中央聲道 FL-前方左聲道 SL-環繞左聲道 SR-環繞右聲道)

NEC指出,將本技術與耳道聲波認證技術、室內定位技術、活體感測技術等綜合運用的聽覺平台服務(Hearable Platform Service),預期在2018年正式商用化。

本技術的特色,是能夠以虛擬方式再現3次元聲音的方向感與距離感,進而表現出充滿臨場感效果的「立體聲」,搭載內建9軸感測器的無線耳機,不受限於人臉正面朝向何方或移動方向,也能達到將音源固定於任一特定位置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技術也是世界首創。

實際運用本技術的情境,例如在室內的展示品與海報等「物體」能夠直接與觀眾說話,針對個人需求進行宣傳,或是依據每人不同目的來進行指引、道路導航等。

關鍵字: NEC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4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