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itePoint為NFC測試寫下歷史新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81】

鑰匙發明自6000年前、記帳卡於125年前問世;舉凡鑰匙、現金、信用卡與護照等,這些具有悠久歷史的日常用品,未來透過智慧型手機,各項功能將整合、併入單一裝置。

LitePoint全球資深業務副總裁Dana McCarty(左),與副總裁及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右)
LitePoint全球資深業務副總裁Dana McCarty(左),與副總裁及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右)

事實上,從2012年起,內建NFC功能的智慧手機出貨已經快速成長,至2013年已突破2億台的水準,預計2014年可望突破3億台的規模,將帶動行動支付環境快速成熟。而超過半數的消費者也認同行動錢包的便利性與安全性,這批消費者也將成為行動錢包推動的首批潛在客戶。

面對行動支付的市場趨勢,無線設備測試科技供應商LitePoint也宣布,辨識身分、支付費用的老舊工具,將隨著LitePoint最新的NFC測試儀器IQnfc的問世,經歷一次歷史性的變革。

LitePoint全球資深業務副總裁Dana McCarty表示,智慧手機繼結合相機、GPS 等功能後,未來也能用來辨識身份、支付費用、管理財產,而引領這場變革的正是NFC(近場通訊)科技。有些市場已提供前面提到的幾項功能,像是運用NFC技術的智慧手機付款等。但將NFC廣泛運用於行動支付及其他應用上,仍處於萌芽階段。

Dana認為,NFC之所以具凌駕其他無線技術之上的優勢,是因為使用範圍侷限於數公分內,安全性較高。NFC與智慧手機結合時,還有密碼鎖及生物辨識安全防護雙層把關,避免遭竊。

Dana指出,NFC廣泛推行的關鍵在於,必須讓消費者相信每次使用這項技術都不會失靈。目前智慧手機的NFC只在製造階段通過簡單的合格測試,尚未經過完整、徹底的檢驗。然而若是讓某些勉強及格的NFC智慧型手機上市,手機商就必須承擔品牌商譽受損及影響銷售的風險。試想使用者站在大排長龍的隊伍前,想用NFC付款卻出現失敗、無法交易的情形,那麼這名使用者便會怪罪智慧手機,更可能透過社群網站把這件事公諸於世。

Dana認為,手機商不應該冒此損害商譽的風險,因此宣佈推出IQnfc測試機。Dana表示,IQnfc不僅能測試各項NFC的標準,而且速度並不比合格/不合格的傳統測試遜色,甚至可超越傳統測試。

LitePoint IQnfc現已開始出貨,內含測試系統、纜線及通用測試頭,測試每台機器只需一次性拔插。Dana說道,無線技術的未來不僅是仿製信用卡、鑰匙等其他用品的功能,更應該是強化、改進這些工具,提高性能與安全防護。這樣一來才能使消費者受惠,製造商得利。

關鍵字: NFC  LitePoint 
相關新聞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ST天線配對IC搭配BLE SoC和STM32無線MCU 簡化射頻設計
英飛凌攜手NuCurrent 提高NFC能量採集和充電技術應用
意法半導體獲選為水資源安全資訊透明度A級企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