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ilinx與IBM宣布策略合作攜手加速資料中心應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458】

因應各種新興資料中心作業負載,美商賽靈思(Xilinx)與IBM公司宣布一項多年度策略合作計畫,雙方團隊合力開發開放式加速基礎架構、軟體及中介軟體,在IBM POWER系統上運用賽靈思 FPGA元件來加快作業負載處理速度,以打造更高效能與能效的資料中心應用。IBM與賽靈思已簽署一項(保密)協議,並將透過OpenPOWER基金會進行合作,聯手開發開放式加速基礎架構、軟體,以及中介軟體,藉此加快各種新興應用的速度,包括機器學習、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基因分析、高效能運算(HPC),以及巨量資料分析等應用。

Xilinx 和IBM合力開發開放式加速基礎架構、軟體及中介軟體,宣布策略合作攜手加速資料中心應用。
Xilinx 和IBM合力開發開放式加速基礎架構、軟體及中介軟體,宣布策略合作攜手加速資料中心應用。

隨著這些異質架構作業負載日趨普遍,許多資料中心開始採用應用加速器,以較低的功耗滿足處理量與延遲的需求。賽靈思的All Programmable FPGA元件所提供的功耗效能,讓加速器得以部署在資料中心的各個位置。IBM的開放式技術與可授權的POWER架構與賽靈思FPGA元件相結合,可為新一代的資料中心作業負載提供極具吸引力的處理效能與功耗效能比,以及更低的總擁有成本。

在IBM與賽靈思的策略合作中,IBM系統事業群的開發人員將運用賽靈思FPGA加速器搭載POWER為基礎的伺服器、儲存以及中介軟體系統來建構解決方案堆疊,以滿足包括OpenStack、Docker、以及Spark等資料中心架構的需求。另外,IBM亦將開發與驗證賽靈思加速板,並裝置於IBM Power Systems伺服器。賽靈思正著手開發並即將推出引領業界的SDAccel開發環境POWER專屬版本及專為OpenPOWER開發者社群提供的的函式庫。

此外,IBM與賽靈思將進一步利用IBM創新的同調加速器處理器介面(CAPI),為客戶帶來加速運算的價值。CAPI為一項內建於POWER架構的獨特功能,讓賽靈思與科技產業能在POWER架構之上建構緊密整合的同調解決方案。舉例來說,許多獨立軟體廠商已採用透過CAPI連結的IBM快閃儲存方案,不僅能為全程記憶體內部分析處理的應用建立超大容量的記憶體空間,且和市售x86解決方案相比,在處理同樣的資料查詢作業所用到的伺服器數量僅為其二十四分之一。這些突破性的成就讓搭載POWER8系統能延續摩爾定律所缺乏的承諾,透過OpenPOWER產業生態系帶動全方位的創新來提升效能。

IBM公司OpenPOWER部門總經理Ken King表示:「IBM與賽靈思的合作,不僅透過IBM POWER處理器與賽靈思FPGA元件之間的緊密結合,為客戶帶來更上一層樓的加速運算,且快速擴展的OpenPOWER產業生態催生源源不絕的創新成果,更讓客戶能直接受益。」

賽靈思有線通訊與資料中心事業部副總裁Hemant Dhulla表示:「賽靈思與IBM公司、資料中心方案客戶,以及產業生態系夥伴合作,針對新一代雲端運算以及各種網路功能虛擬化應用著手開發世界級解決方案。IBM在資料中心與雲端軟體累積龐大的資源與專業技術,將為目前以FPGA為基礎的加速器挹注極大的能量。」

關鍵字: 機器學習  網路功能  虛擬化  NFV  基因分析  HPC  巨量資料分析  Xilinx(賽靈思IBM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新聞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聯發科發表生成式AI服務平台與繁體大型語言模型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遠東商銀導入SAS平台 善用AI數據力彰顯品牌價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 永續是企業創新契機 與數位轉型並駕其驅
» 借助自行調適加速平台 機器人快速適應環境變化
» 借助自行調適系統模組 加速邊緣創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26.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