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晶技與健行科大合作 共創產學三贏新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6月22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6869】

科技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競爭力的指標。為了強化產業人才培訓,教育部自今年度開始,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其中健行科技大學電子系、電機系透過此計畫,共同與美商國家儀器(NI)、及台灣晶技公司合作,開設電子元件測試與產業機構自動化兩學程。藉由產業界的紮實訓練,培訓校內學生,並提供在地化所需之設計、測試、自動化及系統整合等專業人才。

健行科技大學,與NI及台灣晶技合作,開設電子元件測試與產業機構自動化兩學程。
健行科技大學,與NI及台灣晶技合作,開設電子元件測試與產業機構自動化兩學程。

在這次合作的架構之下,健行科技大學與NI及台灣晶技同時簽訂合作意願書。為了協助人才培育計畫,同時提供更完善的訓練環境,NI也藉此次合作機會,捐贈價值超過600萬元的教學所需軟硬體給予健行科大,並提供相關應用課程的原廠培訓計畫。至於台灣晶技,則是除了共同提供實務課程之外,另也提供學生們工廠產線實習機會。

這次三方的合作案,最大目的是希望能創造健行科大、NI與晶技三方三贏的局面。學生們可以透過這次的合作,將課堂上所學,不管是中高階元件測試與原理、機器視覺、運動控制實務教學的工業自動化概念相關知識,真實應用於職場。

而藉由這樣的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健行科大電機、電子系師生,將因此更了解就業市場全貌,同時和合作廠商共同強化教學內容,進而培養具專業及職場競爭力的優秀人才,並提升技職體系的優勢。

關鍵字: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