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串聯IT與OT 將TSN應用領域最大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336】

IOT的發展,單靠著單一廠商是無法獨立運作的,需要許多廠商同時來參與其中,才能順利邁開步伐。因此,NI已經開始與許多業界廠商合作,提供Testbed(測試台),也就是一個完整的參考架構。這種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TSN)的先期技術平台,是長期支援開發同步化與通訊作業的全新標準技術。

國家儀器嵌入式系統部門總監James Smith指出,NI自詡為IT與OT技術結合的橋樑。
國家儀器嵌入式系統部門總監James Smith指出,NI自詡為IT與OT技術結合的橋樑。

目前NI提供的測試台,包括有針對智慧型生產的測試台,以及針對通訊與控制的分散式應用。在Cisco和Intel的協力合作之下,NI能夠協助客戶打造分散式系統,並針對分散式控制與量測迴圈,執行同步化I/O、程式碼與精確的通訊作業,而這些作業都能在乙太網路上完成。

國家儀器嵌入式系統部門總監James Smith指出,在跟不同性質的廠商合作的過程中,NI將自己視為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與OT(Operation technology)技術結合的一個橋樑。因為,很少有公司是同時瞭解OT量測與IT的網路設備與架構。要同時擁有IT與OT兩種不同領域知識的公司少之又少,但NI卻擁有這樣的能力。因此NI也自詡能夠扮演IT與OT之間的橋樑角色,將更強大的運算能力,提供給IOT的不同應用場合。

放眼目前最熱門的5G議題,James Smith認為,5G與TSN不會完全整合,因為兩者分屬無線與有線通訊,在使用條件上畢竟有其差異。對於工業控制來說,需透過有線網路來提供更高的穩定度,畢竟穩定度正是工業控制環境最重要的條件。儘管5G與Massive MINO這類應用,目前都是屬於消費性市場,但如果哪一天5G在其穩定性與延遲等規格上能有大幅度的改善,在未來的確有機會可以讓TSN這類架構走向無線化的無線工控網路應用。

由於IOT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使得系統複雜度也不斷提高。James Smith對此表示,LabVIEW正是用於簡化系統複雜度的軟體平台。特別針對未來的IOT發展及其複雜度的挑戰,都可以透過LabVIEW來解決這些系統層級的複雜挑戰。LabVIEW不僅可縮短擷取大量數據所需耗用的時間,且新版的LabVIEW也可透過系統架構圖來描繪出不同的系統元件,再將系統元件與編程環境相互結合,如此一來,許多系統的輔助資料,都可以與程式碼同時檢視,這樣的過程,就可以簡化許多IOT開發的複雜度。

事實上,IOT雖然能為工業環境帶來更高的效率,但成本卻往往都是業者的首要考量。James Smith以美國電力公司Duke Energy為例,說明這個電力公司在美國還有很多傳統的發電設備,例如火力發電廠。這些舊的廠房設備,只要加裝一些監控儀器如CompactRIO,並透過NI的分析能力,就可以提供這些廠商更好的洞察力,讓業者能瞭解哪些設備是不堪用的。與其將整批舊設備全部汰換,不如透過資料的擷取,來分析出哪些設備是應該要被優先汰換的,如此更能節省龐大開支。小巧且堅固耐用的CompactRIO,非常適合在工業生產的惡劣環境中進行監控並擷取數據,當然也可以進行進階的快速控制等工作。

NI的平台應用十分廣泛,客戶群也十分多元。James Smith認為,這主要是因為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使用了NI的平台之後,自然而然引導了NI往不同的領域去發展。NI的角色,一直都是持續讓現有的平台發展更完整、更豐富、更容易使用,讓NI的客戶,能將這些工具平台,持續應用到更廣泛的領域中。

關鍵字: CompactRIO  嵌入式系統  TSN  IoT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統模組 搭載Intel處理器新架構進軍AI IPC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9.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