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 NI揭示平台三大要素:開放、彈性與客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417】

平台化的解決方案,已經是近年來的潮流。NI也一直致力於發展平台化解決方案,並做出與競爭對手間的差異化特性。只是,在平台氾濫的今日,儘管許多解決方案供應商都推出平台式方案,但並非所有廠商的平台,都可以稱得上是平台,畢竟還是必須符合某些條件,才能真正撐得上是一個平台方案。

NIWeek 2016即將開展,將帶來什麼震撼業界的話題與解決方案,令人期待。
NIWeek 2016即將開展,將帶來什麼震撼業界的話題與解決方案,令人期待。

從NI的觀點,平台方案的第一個要件,就是必須是開放式架構,並且具有彈性,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平台。而第二個要件是,平台也必須要能由客戶來自己進行客製化設計,而不能只由廠商來定義平台功能,因為這樣就顯得毫無彈性可言。畢竟客戶需要什麼功能,還是客戶本身最為清楚。當一個開放又具備彈性的工具,讓客戶可以自行客製化,成為工程問題解決方案的時候,才能夠稱得上是一個平台。

NI認為,工程系統都具備軟硬體,而以軟體為核心,將更能滿足未來所需。相較於過去以大型機箱式的硬體核心平台的概念,以軟體為核心的架構,將更能為客戶提供使用上的彈性。軟體核心更能夠因應問題而變化,並且解決未來的工程問題。畢竟在不久未來,將會出現更多需要解決的工程問題,而且問題也越來越複雜,透過一個彈性的軟體核心,就不需要擔心這些即將可能發生的挑戰。

NI為了提高平台的差異化,也將六個工程元素帶入了平台之中,包括人機介面、I/O整合、不同處理模式、CPU、FPGA、時脈控制等。儘管許多平台供應商也都聲稱他們具備這樣的功能性元素,但NI的平台提供客戶自行選擇這些元素的彈性,讓客戶依據自己需求,當需要某一項元素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到平台上,並整合成系統。這些元素之間,彼此互不干擾,可以相互合作。

而除了這六大基本元素之外,外圍還伴隨著整個生態社群,包含NI的系統工程師、即時技術支援、合作夥伴,以及所有正在使用NI工具的使用者們。透過這些社群中每一份子,來分享彼此的範例程式組合,這更是NI所提供的全新平台價值。以六大工程元素圍繞著軟體核心,外圍並有豐富的生態系統,不僅做出平台的差異化,更提供客戶更大的使用彈性。

對於軟體核心,NI在LabVIEW的發展一直不遺餘力。每年LabVIEW的發表都是重頭戲。而今年更是不例外,LabVIEW 2016最新版本,有助於工程師簡化開發,並有效整合生態系統的軟體至個別系統。最新版LabVIEW提供全新通道接線,可用於簡化程式碼在平行區段間的複雜通訊。此通道接線方法適用於桌上型與Real-Time版 LabVIEW,能夠提升程式碼的可讀性並縮減開發時間。

LabVIEW使用者所創造的成果,大多仰賴產品本身的開放性與支援產品的生態系統。 LabVIEW 2016也延續同樣的概念,提升了與Python和第三方裝置的互通性。這樣的開放性搭配其他新功能,使得程式碼的開發與佈署作業更加流暢,並進一步提升了使用者的產能。

關鍵字: 平台  PXI  模組化  NIWEEK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安立知:分散式模組化VNA可有效解決長纜線測試痛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筑波科技/Quantifi光通訊模組化整合方案研討會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18.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