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頂尖電腦商用NVIDIA Grace超級晶片打造次代伺服器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43】

NVIDIA (輝達)今日宣布一系列全球頂尖電腦製造商將採用全新 NVIDIA Grace超級晶片打造新一代伺服器,在百萬兆級的時代下大幅提升人工智慧(AI)和高效能運算的作業負載。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

源訊科技(Atos)、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技嘉科技(GIGABYTE)、慧與科技(HPE)、浪潮(Inspur)、聯想(Lenovo)和美超微(Supermicro)正計畫部署採用NVIDIA Grace CPU超級晶片和NVIDIA 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的伺服器。

全新系統皆受益於剛發布在NVIDIA HGX平台上採用的Grace與Grace Hopper設計,其提供製造商打造系統所需的藍圖,這些系統與當今頂尖的資料中心CPU相比,可提供最高的效能表現,以及兩倍的記憶體頻寬與能源使用效率。

NVIDIA超大規模與高效能運算部門副總裁Ian Buck表示:「隨著超級運算進入百萬兆級的AI時代,NVIDIA正攜手我們的OEM合作夥伴,共同協助研究人員解決過去無法企及的大規模挑戰。NVIDIA Grace CPU超級晶片和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在氣候科學、能源研究、太空探索、數位生物學、量子運算等領域,成為全球最先進的高效能運算和AI平台的基礎。」

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LANL)宣布其新一代系統Venado將成為美國首個採用NVIDIA Grace CPU技術的系統。Venado是採用HPE Cray EX超級電腦所打造的異質系統,結合Grace CPU超級晶片節點和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節點,適用於多種新興應用程式。此系統預計完成後將具有超過10 exaflops的AI效能。

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模擬與運算部門副主任Irene Qualters表示:「Venado將為LANL的研究人員提供NVIDIA Grace Hopper的效能,並將持續致力於推動實驗室的科學突破的極限。NVIDIA的加速運算平台與廣闊的商業生態系正移除效能障礙,讓LANL能夠挖掘新的發現,進而造福全國乃至整個社會。」

Alps是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的新系統,也將透過HPE使用HPE Cray EX超級電腦來打造,並將使用Grace CPU超級晶片在各領域進行開創性的研究。此系統將作為通用系統,開放瑞士及世界各地的研究組織與單位使用。

NVIDIA Grace CPU超級晶片搭載兩個採用Arm架構的CPU,透過高頻寬、低延遲、低功耗的NVIDIA NVLink-C2C互連技術相互連接。這項突破性設計具有多達144個高效能Arm Neoverse核心,並結合支援向量擴充指令集,以及1TB/s的記憶體子系統。

Grace CPU超級晶片連接最新的PCIe Gen 5協定,使最高效能GPU之間可達最高連線能力,此外亦透過NVIDIA ConnectX-7智慧網路介面卡與NVIDIA BlueField-3 DPU支援安全的高效能運算與AI作業負載。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將在與NVLink-C2C連結的整合模組中,搭配使用NVIDIA Hopper GPU與NVIDIA Grace CPU,藉以處理高效能運算和大規模AI應用程式。採用NVIDIA Grace技術的系統將執行一系列NVIDIA AI與NVIDIA高效能運算軟體,以實現完整堆疊的整合式運算。

關鍵字: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