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邊緣運算最大挑戰在於軟硬體的協同開發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33】

AI正逐步深入生活的各層面,許多裝置都漸漸需求更高的運算效能。事實上,智慧生活相關的裝置,越來越多普遍都必須依賴AI演算法。這些應用場景對低功耗和安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這就展現出了邊緣運算的重要性。邊緣運算裝置有許多是採用電池供電,因此對於系統的功耗有很高的要求,用來延長系統的工作時間。此外,這些裝置往往需要處理個人隱私數據,比如臉部特徵、聲音特徵等,因此必須對隱私數據進行充分的保護,讓核心運算在邊緣端可以更安全的實現。

恩智浦半導體大中華區邊緣運算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弋方
恩智浦半導體大中華區邊緣運算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弋方

恩智浦半導體大中華區邊緣運算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弋方指出,目前邊緣運算最大的挑戰是在於軟體與硬體的協同開發。邊緣運算需要充分利用嵌入式設備來完成,因此需要對軟體演算法進行充分的優化,更高效的利用硬體的特殊結構,如DSP、GPU、與神經網路加速器等。

而此時,客戶將會需要整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包含軟體開發環境、高效的推理引擎、用來快速地將演算法移植到嵌入式平台,以實現邊緣運算。

面對這樣的需求,NXP從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來提高智慧終端應用裝置的效能。NXP推出了eIQ這一種開發工具,包含了常用的推理引擎,可以讓客戶應用在設計的快速部署上。在人臉辨識應用中,NXP推出基於MCU和MPU的不同方案,可覆蓋多種不同的應用場景。

例如i.MX RT106L和i.MX RT106F,這是兩款專門針對特定解決方案設計的EdgeReady裝置,搭載高階的Arm Cortex-M7核心,運作時脈可達600MHz,分別適用於在各種物聯網(IoT)和智慧型工業設計中,執行進階的本地化語音指令動作和即時臉部辨識回應。

i.MX RT106L分頻處理器能讓開發人員以輕鬆、低成本的方式,將遠場本地化的指令語音控制功能加入到各種IoT、智慧型零售業和智慧型工業裝置之中。i.MX RT106L處理器採用NXP用於自動語音辨識的統包式解決方案組合,內含類比前端DSP、媒體播放器和串流器,以及用於本地化指令和喚醒詞的自動語音辨識引擎。這款處理器整合於適用本地化語音控制的SLN-LOCAL-IOT解決方案,這套方案是全整合式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能讓OEM快速開發具備低延遲私人語音控制功能的產品。

隨著5G興起與AI的擴大應用,弋方也認為,5G帶來更大的頻寬、更低的延遲,同時也帶來更多的應用場景,如AR/VR、工業乙太網、智慧交通等,而AI的擴大應用,對邊緣運算的安全性和時效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些需求的產生,未來NXP也將會持續開發新一代的產品線,來應對市場所需。

關鍵字: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大聯大世平攜手NXP 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NXP:電池佔電動車總成本4成 精確估算電池組充電狀態至關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