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恩智浦運用Google雲端物聯網核心促進智慧裝置的邊緣運算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049】

作為Android Things的早期合作夥伴,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支援Google雲端物聯網核心(Cloud IoT Core)的公開測試。Cloud IoT Core是Google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一種完全託管服務,可以安全地連接並管理物聯網設備。Cloud IoT Core現在向所有用戶提供公測版,包含最新特性和價格計畫。

恩智浦將安全、處理和數位網路領域的專業知識帶進開發者社群推動Google雲端物聯網核心的物聯網邊緣智慧化...
恩智浦將安全、處理和數位網路領域的專業知識帶進開發者社群推動Google雲端物聯網核心的物聯網邊緣智慧化...

整合安全、處理和數位網路領域的最新進展,恩智浦技術可以幫助整個系統應對機器學習所帶來的挑戰,同時推動物聯網裝置邊緣運算智慧化的發展。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暨微控制器產品業務總經理Geoff Lees表示:「恩智浦獨特的技術和產品功能組合能夠發掘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潛能,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發揮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優勢。我們很高興看到Cloud IoT Core公測版的發佈,它將推動製造、運輸、公共事業等各行各業快速受益。」

透過Cloud IoT Core,企業可以輕鬆連接並集中管理全球各地成百上千萬的物聯網裝置。作為更廣泛的Google Cloud IoT Core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時,Cloud IoT Core可以匯入所有物聯網資料並連接到Google雲端最先進的分析服務,包括Cloud Pub/Sub、Dataflow、Bigtable、BigQuery與Machine Learning。

Google雲端策略技術合作夥伴主管Adam Massey表示:「當IoT Core的客戶能搭配運用恩智浦獨特的解決方案組合時,客戶將能即時獲得對新營運資料的可見度,並針對變化進行最佳化。我們與恩智浦攜手合作,致力簡化物聯網裝置的連接和管理,實現真正的商業價值。」

恩智浦Android Things平台

採用i.MX 6UL與 i.MX7D應用處理器、TechNexion PICO-iMX 6UL/7D電路板以及VVDN Technologies Argon i.MX 6UL電路板,加快物聯網產品開發與上市速度。所有三種電路板皆經過Google驗證和測試,能夠以最佳效能運作Android Things。

技術特色

*增加針對現有裝置的通訊協定:除標準協議MQTT外,現在使用者還可透過HTTPS將現有物聯網裝置和閘道安全地連接到Cloud IoT Core,並輕鬆將資料大量匯入至Google雲端平台。

*無伺服器基礎設施:架構於Google無伺服器平台上,透過水平擴展,可不受限地即時擴展所有恩智浦多媒體和數位網路處理器。

*引入自己的證書:用戶現在可以引入由自己憑證授權(Certificate Authority;CA)簽名的設備金鑰,物聯網核心(IoT Core)將在身份驗證流程中運用CA證書驗證裝置提供的金鑰簽名。

*端到端安全:使用憑證核准的身份驗證與TLS,實現端到端的安全保障。凡是採用Android Things的裝置或滿足Cloud IoT Core安全要求的裝置,都能提供全面的安全防護。

*自動裝置部署:使用REST API來自動管理裝置註冊、部署和運行。

關鍵字: 雲端物聯網  邊緣運算  智慧裝置  NXP(恩智浦Google(谷歌NXP(恩智浦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154.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