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各推方案 台面板雙虎強攻OGS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758】

SSG(strengthened sensor glass)是個非常新的觸控名詞,一般人或許還沒聽過,但事實上,它與友達光電所推出的eTP,及群創光電所主打的InnoTouch等整合型觸控面板技術非常類似。其主要就是降低OGS面板的客製化程度,透過更低的生產成本與更輕薄的特性,來提高產品競爭力。

為了壓低觸控筆電價格,面板大廠持續開發更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例如友達的eTP,及群創的InnoTouch,都是低成本OGS的產品之一。
為了壓低觸控筆電價格,面板大廠持續開發更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例如友達的eTP,及群創的InnoTouch,都是低成本OGS的產品之一。

友達在今年推出了eTP面板,這是結合LCD面板和OGS觸控面板而成的觸控方案,特色在於超薄的觸控模組、高光學穿透率及標準化的規格,可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並有助於進行製程整合,進而提升成本優勢。比起傳統分別由TFT面板廠和觸控面板廠交貨的模式,其成本差距可高達兩位數之多。

至於群創,也推出了整合型觸控面板InnoTouch,以TFT非強化玻璃取代鈉鈣玻璃做為OGS基材的單片式觸控面板整合方案,讓觸控面板變得更輕薄,價格也更有競爭力。

友達表示,面板廠推出使用OGS技術的標準化嵌入式觸控面板,基本上就是透過觸控面板尺寸與規格的標準化,各家廠商只要搭配自己機種專屬規格的檔板,就可以快速推出具有觸控功能的觸控筆電。最重要的是,零件的採購直接跟面板廠購買即可,可大幅縮短採購管理流程。

由於這種方式的報價極具競爭力,品牌廠都相當有興趣。目前在友達與群創的積極發展之下,有機會進一步壓低OGS觸控面板的價格,提高觸控筆電的購買意願。友達的eTP方案將以OGS面板搭配LCD面板一起出貨,主攻14吋筆電,目前已獲得許多一線品牌廠商的青睞。而群創的Innotouch則預計能在今年第三季量產。

關鍵字: 友達  群創 
相關新聞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4.110.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