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信業者與廠商聯合打造通用開放平臺加快網路功能虛擬化
新NFV平臺將通過開源參考實施促進營運商雲服務交付模式發展,加快標準制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262】

(美國加州訊)致力於促進Linux和協同發展的非營利性組織Linux基金會宣布成立NFV開放平臺專案(OPNFV)。OPNFV是一個電信級的整合開源參考平臺,旨在利用NFV加快推出新產品和新服務。它將服務提供者、廠商和用戶聯合在一起,通過開放論壇共同推進最先進的NFV。

白金級創始成員包括AT&T、博科(Brocade)、中國移動、思科(Cisco)、戴爾(Dell)、愛立信(Ericsson)、惠普(HP)、華為、IBM、英特爾(Intel)、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NEC、諾基亞網路(Nokia Networks)、NTT DOCOMO、紅帽(Red Hat)、義大利電信(Telecom Italia)和沃達豐(Vodafone)。

白銀級創始成員包括6WIND、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ARM、博通(Broadcom)、CableLabs、凱為半導體(Cavium)、CenturyLink、訊遠通信(Ciena)、思傑(Citrix)、ClearPath Networks、ConteXtream、Coriant、Cyan、Dorado Software、Ixia、Metaswitch Networks、Mirantis、Orange、Sandvine、Sprint和Wind River。

Linux基金會執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開原始程式碼業已被證明能夠加快創新和新技術推廣的速度。NFV開放平臺將把服務提供者、雲及基礎設施廠商、開發者和用戶帶到一起,為行業定義一種新型參考平臺,把現有開源構件與新元件及測試整合在一起,加快NFV的開發和部署。我們非常高興能夠主導業界這個重要項目,該專案將為未來的網路提供一個公共基礎。」

NFV和軟體定義網路(SDN)是整個電信業向網路和應用虛擬化轉型的一部分。人們預計,這兩項技術將會極大地改變網路現狀,有助服務提供者更快地向客戶提供新服務,同時大幅降低運營成本和資本支出。這些技術把雲計算和資訊技術的能力與優勢帶給電信業,為服務提供者帶來新水準的靈活性和業務增長機會。與大多數IT應用相比,服務提供者應用有許多不同的需求,因此一個整合多種開源元件並針對運營商級服務性能進行不斷測試的開放平臺對這種轉型至關重要。

OPNFV將建立一個運營商級的整合開源參考平臺,業內同行將共同打造推進NFV發展,確保多種開源元件的一致性、性能和互通性。由於NFV已有多種開源構件,因此OPNFV將和上游專案合作進行持續不斷的整合與測試,並填補開發空白。

OPNFV有望提高性能和電源效率;改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務性;提供綜合平臺工具。OPNFV的初期工作將是盡可能利用現有開源元件,建立NFV基礎設施(NFVI)和虛擬化基礎設施管理(VIM)。

專案初始目標

-開發一個經過集成和測試的開源平臺,能夠被用來研究和證明NFV的核心功能

-包括先進終端使用者的主動參與,驗證OPNFV是否滿足終端使用者社區的需求

-參與將在OPNFV參考平臺中被利用的相關開源項目並做出貢獻

-為NFV解決方案建立基於開放標準和開源軟體的開放生態系統

-促進OPNFV成為首選的開放參考平臺

OPNFV本身不開發標準,它將與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下的NFV ISG等機構密切合作,推動NFV開放參考平臺標準的一致性實施。當開源軟體發展與標準制定一致時,它就能在前期根除許多問題,確定解決方案,並成為事實上的代碼庫,從而形成一種更加經濟的平臺開發方法。

OPNFV將依據Apache License 2.0版許可新元件,並將在上游專案的許可要求內開發,以便向這些專案貢獻代碼。一個理事會和技術指導委員會(TSC)將負責管理這個專案。理事會由成員公司的代表組成,負責確定該專案的商業方向和範圍。技術指導委員會還將為該項目提供技術管理和指導。

OPNFV理事會成員包括:

-Prodip Sen,理事會主席(惠普)

-Margaret Chiosi,總裁(AT&T)

-Wenjing Chu,秘書(戴爾)

-Hui Deng,財務主管(中國移動)

OPNFV是Linux基金會的一個協作專案,涵蓋企業、移動、嵌入式和生命科學市場。協作專案是獲得獨立資助的軟體專案,利用協作開發的力量,促進整個行業和生態系統的創新。通過弘揚歷史上最大協作軟體發展專案的協作傳統,Linux基金會提供至關重要的協作和組織架構,以便專案主管方能夠專注創新和結果。

關鍵字: OPNFV  SDN  Linux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Intel(英代爾, 英特爾HP(惠普HP(惠普Dell  易利信(EricssonAT&T  中國移動  華為  Brocade  NEC  Nokia Networks  NTT DOCOMO  IBM  Cisco(思科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生成式AI防禦網路安全 簡化零信任落地
» 生成式AI與PC革新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AI開掛 邊緣運算智能升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2.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