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輔助視障激發個人潛能 足球巨星梅西成OrCam品牌大使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30】

個人穿戴式AI裝置廠商OrCam Technologies今日宣布全球足球傳奇巨星梅西(Leo Messi)將成為OrCamTechnologies新任品牌大使,一同致力於推廣OrCam為改善視障朋友生活而推出的創新AI科技。OrCam Technologies希望透過這次與巨星梅西的合作夥伴關係,提升人們對於全球各地視障朋友及團體所面臨挑戰的認識。

創新人工視覺裝置OrCam MyEye具備無線、重量輕且體積小巧等特性,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19年最佳發明。
創新人工視覺裝置OrCam MyEye具備無線、重量輕且體積小巧等特性,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19年最佳發明。

作為本次合作的環節之一,OrCam將安排足球巨星梅西與數十位來自世界各地視障朋友的見面會,參加者能夠從梅西手上獲得OrCam MyEye,這是一款能夠有效提升他們日常生活中獨立的裝置,而這次活動也將一圓他們與自己心目中足球偶像見面的夢想。此外,梅西未來每年也將會贈送OrCam MyEye給提供啟發性故事的視障朋友們,並且將與這些視障朋友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碰面,這些人也將加入由梅西所帶領的<OrCam Dream Team>。

首場見面會於全球疫情爆發前舉行,而那次經驗也讓梅西留下深刻印象,梅西表示:「當時的情緒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與這些來自世界各地令人敬佩的視障朋友們會面,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且震撼的經驗。在見證他們試用OrCam MyEye後,我發現OrCam MyEye對每個人而言都稱得上是能改變其一生的裝置。因此我很榮幸擔任OrCam大使,為更多人帶來真正的改變。」

全球大約有3億人飽受失明或不同程度的視覺障礙之苦。OrCam的CEO暨創始人Amnon Shashua教授表示:「OrCam Dream Team的成立,對我及OrCam而言都是相當振奮人心的。OrCam一直以來所重視的,同時也是OrCam創立時的初衷,就是關於視障朋友們在生活中真正面臨到的問題與挑戰。我們的目標是透過AI技術,在現實中實際且即時提供協助。」

Amnon Shashua教授指出:「OrCam的裝置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提供許多關鍵協助,減少生活的不便,有助於視障朋友們融入社會,特別是在教育與就業方面。OrCam的技術能夠激發使用者本身所具備的潛力,而正因為梅西象徵著個人潛力的極致展現,同時也是舉世聞名的名人典範,因此我們相信這次合作一定能夠讓我們觸及到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穿戴式輔助科技的嶄新突破

藉由人工智慧驅動的創新人工視覺裝置OrCam MyEye,具備無線、重量輕且體積小巧等特性,能夠準確判讀印刷品資訊或電子文件,且即時清楚地朗誦給使用者。無論報紙、書籍、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螢幕的訊息、餐廳菜單、超市的產品標籤,以及路牌資訊都可以即時判讀。此外,OrCam MyEye還能提供即時的人臉辨識、產品資訊辨識、顏色辨別以及鈔票辨別等功能。

OrCam MyEye可以藉由磁性吸附在眼鏡鏡框,重量僅22.5公克,易於使用且操作簡單,相當適合視障朋友使用。其搭載的人工視覺技術,讓裝置無需透過任何網路連線,只需要穿戴者透過指向手勢,或是藉由穿戴者的視線範圍來觸發,能夠做到即時回應,且又能確保隱私。

OrCam MyEye目前可支援25種語言,並在全球50個地區上市,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19年最佳發明。

關鍵字: OrCam 
相關新聞
ST用穿戴式元件 改善視障人士行動問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3.11.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