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甲骨文:過度關注資料安全和管理可能致錯失商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63】

在當今的商業環境下,資料為企業命脈和關鍵決策的基礎,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不過,由於資料遍布儲存在包括雲端在內的各種系統中,使企業難以充分利用資料來創造更多價值,這也是眾多企業目前面臨的挑戰。

甲骨文委託Forrester Consulting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多混合雲平台(Multi-Hybrid Cloud Platforms)可在整理大量資料上發揮重要作用,有助於執行洞察分析和為關鍵業務決策提供幫助。

根據這份《重大進展:多混合IT時代的資料管理(Moving the Needle: Data Management for the Multi-Hybrid Age of IT)》研究報告,受訪的670位資深技術決策者中,有82%的決策者認為投資適當的資料管理策略有助於達成更好的業務成效。但高達73%的決策者表示他們的資料策略相當獨立分散,不適合向業務利益相關單位提供他們所需的資料。

甲骨文亞太及歐洲、中東、非洲區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韓忠恒表示:「亞太地區的企業在統一資料來源以及提升資料安全和管理水準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但研究也指出,對這些領域過度關注可能會讓企業忽略多混合雲平台的優勢,像是透過許多獨特功能去滿足企業迫切、多樣化的需求。亞太地區實際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企業重視資料管理,而在歐洲比例則是超過三分之二。因此這些企業應儘快部署多混合雲環境,否則就有可能在競爭中出局。」

此外,還有64%的受訪者表示,隨著複雜性不斷增長以及需要跨不同IT環境展開工作,他們已疲於應對管理多混合基礎設施的挑戰。這樣說來,70%的企業將簡化IT流程作為他們的首要任務也就不足為奇了。

該研究揭示了一個問題,對資料安全和資料管理的過度關注可能阻礙企業獲得重要收益。研究結果顯示,驅動企業採用多雲資料託管的方式,主要源於其對於獨特功能及多樣化的需求。60%的受訪者表示「獲取特定技術或功能」是促使他們實施多雲策略的主要因素。

儘管有83%的受訪企業認為資料安全是資料管理藍圖中的重要或關鍵優先事項,但仍有一半的企業表示,他們目前無法充分確保資料保護以及符合安全法規。

針對以上挑戰,研究報告建議企業尋求技術合作夥伴的幫助,建立統一的資料平台,在混合環境中提供端到端的可見性,並建立彈性的安全底層架構,支援企業靈活應對當前和未來的資料複雜性。

主要調查結果

.82%的受訪者希望他們的資料策略能夠幫助深入瞭解客戶,改善客戶體驗。

.73%的企業表示他們的資料策略獨立、分散,不利於達成目標。

.受訪企業將36%的資料託管在本地部署環境中,19%的資料託管在公有雲上,18%的資料託管在私有雲上。

.受訪企業收集的資料類型相較之前發生了大幅變化,其中31%為表格或結構化資料,其餘為非表格或半結構化或非結構化資料。後者中的18%為文本資料,其餘的為圖片或影片、機器生成資料和串流資料(streaming data)等。

.公共部門和零售業的資料策略成熟度較低,有34%的公共部門和醫療機構未制定全面的資料策略。

關鍵字: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甲骨文:2023年一體適用型雲端已不合時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Oracle攜手NVIDIA擴大部署企業採用OCI加速運算與AI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