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entor「向左移」設計工具 降低PCB開發時間與成本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29】

西門子旗下事業部Mentor,今日在台北舉行PCB系統論壇(PCB System Froum),針對電子系統PCB的開發與設計流程提出改善的解決方案,尤其是透過其自動化設計工具的協助,減少整體開發成本,同時縮短上市時程。

/news/2018/06/12/2245242540S.jpg

由於半導體製程的突破以及整合型電子產品的興起,造成當前PCB設計的複雜度不斷的提升,包含信號與電源的整合,製造的可靠度,系統的散熱性能,以及精巧的產品外型設計等,都大幅增加系統PCB設計人員的困難度,也讓產品的開發面臨更大的挑戰。

西門子Mentor Xpedition產品經理Dave Wiens便指出,78%的開發專案會面臨至少兩次以上的開發流程重製(Re-spins),而這些導致流程重製的錯誤會一直延伸至組裝、測試,甚至到產品發布之後。

另一方面,而在Mentor的實際調查裡,在設計初期就造成的電路圖錯誤(schematic error)是最常造成流程重製的錯誤,其次則是製造性的錯誤(manufacturability)。

而為了免除開發流程重製的問題,Mentor提出了一種所謂「向左移」的設計流程(Left-shift the design flow)。也就是將傳統較長的開發流程,透過其整合的設計工具把各個關鍵的開發環節納入自動化的校正程序裡,並將整個流程縮短。運用在初期和整合性的驗證來減少了循環的次數,同時提高開發的品質。

Dave Wiens特別指出,在模擬驗證階段,Mentor採用數位雙生模型技術(Digital Twin Modle),也就是讓數位設計與實體產品接近一致,以提高驗證的可靠度。

目前Mentor的自動化設計工具,包含HyperLynx Signal Integrity(信號完整性分析)、HyperLynx Power Integrity(電源完整性分析),以及針對其他測試項目的設計工具:Xpedition DfR、FloTHERM、Xpedition AMS。其中針對PCB上的針腳與元件的震動與加速測試是一項新的功能。

Dave Wiens強調,Mentor的方案透過整合設計流程以及降低使用門檻,能讓PCB開發者更快速的上手這些設計工具,同時節省他們的設計時間與開發成本,更重要的,強化產品的可靠度。

關鍵字: PCB  西門子  mentor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33.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