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晶片組 將光纖網路推至理論極限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09】

自1948年克勞德·艾爾伍德·夏農(Claude Elwood Shannon)定義了通訊通道的最大理論容量以來,「夏農極限」就是通訊行業的目標。而諾基亞的貝爾實驗室則對此進行了技術創新,研發出一套PSE-3晶片組。

/news/2018/05/24/2018591880S.jpg

PSE-3晶片組是第一個採用PCS(Probabilistic Constellation Shaping)技術的同調數位訊號處理器,這是由諾基亞貝爾實驗室首創的調變技術。該技術使得光纖網路傳輸容量更加接近「夏農極限」。

基於對訊號進行智慧整形以匹配光纖的特性,PCS技術可使當前網路的容量最高增加68%、傳輸距離增加25%,同時將每位元功耗降低60%、光轉發器的節省最多高達35%。此外, PSE-3延長了現有線路系統和海底電纜的使用壽命,從而在長期範圍內節約大量成本。

PSE-3晶片組可以使任意距離的光纖網路(都會網路及海底電纜)大幅提升效能。運營商和大型網際網路公司希望打造更加強大的光纖網路。

PSE-3具備非常強大且極其簡單的可程式設計性,可使網路運營商突破當下100G/200G網路有限的靈活性,進而構建一個高度可擴充套件的自動化網路。PSE-3通過統一的調製格式、傳輸速率和通道尺寸,能夠使波長容量在100G到600G間實現精細調節,扭轉了波分複用(WDM)系統日益複雜的發展趨勢。這大大簡化了網路運營與規劃,同時極大地促進了動態操作的實現,使網路運營商能夠部署創新服務並降低成本。

通過PSE-3所提供的非常強大且極其簡單的可程式設計能力,客戶可以快速提高其網路中每條鏈路的容量,無論是10公里,10000公里,都將能夠滿足,包括視訊、雲及5G巨大寬頻需求。

光纖網路產品行銷總監Kyle Hollasch表示,全球使用網路流量越來越高,儲存設備也持續增長,目前諾基亞的兩個主要產品部門以無線/固網為主,以光纖的效能來看,取決於三項要素,包括頻寬、光纖數量、頻寬的使用效率。目前光纖通信容量長度跟寬度都不同,很長的會有噪音等影響,能傳送的訊息頻寬也就越低,過去的調變技術能進行大小變化,但裡面還是會有空隙,而PCS則能適應各種不同管子,能隨粗細長短而變化。

關鍵字: PCS  光纖  諾基亞 
相關新聞
Red Hat與諾基亞合作 整合雙方優勢搶攻5G商機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Beyond 5G演進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
是德攜手諾基亞展示全球首次800GE乙太網路完備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