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崇貿科技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3268】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全資附屬企業崇貿科技榮獲兩項『國家發明創作獎』。崇貿科技的產品專門針對全球市場的AC/DC離線功率轉換應用。

『國家發明創作獎』分為三個類別:最佳貢獻獎、最佳專利發明獎和最佳專利設計獎。崇貿科技不但榮獲最佳貢獻獎,而且其具有關閉週期調節功能的PWM控制器也在最佳專利發明類別中獲頒銀牌。『國家發明創作獎』於1992年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創辦,旨在鼓勵本地企業專注於發明和創新,今年參賽的產品超過300種。

快捷半導體功率轉換產品副總裁楊大勇表示:「崇貿科技的產品廣泛用於電腦系統、LCD、家用電器、行動設備和照明應用的電源和轉換器。到2007年3月為止,崇貿科技已在全球獲得超過100項專利,其中包括美國專利62項和本地專利30項。評選小組對我們產品的評論是非常實用和環保,他們還指出這些產品具有出色的節能優點和易於使用,因此非常適合於家用電器。」

崇貿科技獲得最佳專利發明銀獎的 PWM 控制器帶有關閉週期調節功能,是專為降低待機功耗而設計的。該創新特性已包含在崇貿科技的許多器件中,包括 SG584X 和SG69XX系列產品。這項發明透過增加輕負載和零負載情況下的開關時間來節省能量。在重負載情況下,控制器維持恒定的最大輸出電流。這兩個特性能夠預防磁性元件(電感器和變壓器等)達到飽和。

快捷半導體的附屬公司崇貿科技是亞洲領先的功率模擬半導體供應商之一,而快捷半導體本身正不斷拓展脈寬調製(PWM)控制器、桌面電腦電源監控器和組合式IC,以及功率因數校正(PFC)控制器等產品系列。近期對崇貿科技的收購行動,是快捷半導體實行積極投資和擴展快速發展的功率模擬市場這兩大業務策略的自然演進。

全球三分之二的功率管理IC市場位於亞洲,全球10大的電源OEM中有6家在台灣。據統計,AC/DC離線功率轉換市場包括隔離PWM控制器、PFC控制器和AC/DC離線調節器在2005年的規模已超過15億美元。快捷半導體藉著收購崇貿科技,已一躍成為這一迅速成長領域的領導廠商。

關鍵字: PMU  崇貿科技  電源轉換器 
相關新聞
Optisense智慧電網解決方案採用TI技術
專訪:O2 Micro技術發展部副總經理James Wang
快捷半導體獲2007十大DC-DC產品獎殊榮
崇貿科技通過新易公司公開收購及股票轉換案
快捷擬以2億美元購併崇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74.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