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提高模組輸出瓦數 可有效降低太陽能發電成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548】

為了有效降低太陽能發電的成本,模組輸出瓦數也成為了其中的關鍵。近期廠商多以單晶電池片做為發展主軸,但系統端實際考量卻是模組的輸出瓦數。因此為有效降低太陽能發電成本,模組的輸出瓦數將成關鍵;除了電池片到模組要盡量降低效率損失外,由於模組規格以5W做為分界標準,其封裝能力、材料應用就更顯重要。

模組輸出瓦數的提升關係到整體成本,雖然高瓦數模組價格較高,但同時可以降低系統的其他相關成本。
模組輸出瓦數的提升關係到整體成本,雖然高瓦數模組價格較高,但同時可以降低系統的其他相關成本。

EnergyTrend研究經理黃公暉表示,提升模組的輸出瓦數,除了使用較大尺寸的矽晶圓片及更高效率的電池片外,SunEdison針對模組提出ZWS技術、Komax Solar的HIP模組,則是在模組上利用更多面積或減少遮陰,來提升模組的輸出瓦數。

現行60片多晶電池片的模組輸出瓦數仍多以250W、255W為主,而近期推出的300W模組輸出瓦數則大幅提升。以有成為例,300W的模組是以較傳統P型稍大的M1單晶矽晶圓片加上PERC技術,另採用特殊的導電焊帶LCR(Light Capturing Ribbon),可有效降低封裝過程的效率損失。

黃公暉指出,模組輸出瓦數的提升關係到整體系統成本,雖然高瓦數輸出的模組通常代表需使用價格較高的高效電池片,但同時可以降低系統的其他相關成本如支架、纜線、及土地面積。

比較目前仍為主流之一的250W模組與廠商近期推出的300W高瓦數輸出模組,並考量模組及系統成本的變化,可有機會降低整體系統成本5-8%。目前系統中的模組成本約占整體28-35%左右,因此提高模組輸出瓦數,進而可降低的單位系統成本更顯著。尤其在高人工費用地區如美國及日本,高瓦數輸出模組更具成本優勢。

關鍵字: PV  太陽能 
相關新聞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大同與北捷合推屋頂太陽能 創新節能永續商業模式
工研院、聯合再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獲德國萊因國際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19.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