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擁WPS認可測試實驗室 UL率先支援高通無線快充技術認證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17】

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日前於MWC 2019上,正式發表支援無線快充的Qualcomm Quick Charge技術,並推出納入Qi相容性的測試認證計畫。Quick Charge的合規認證計畫由國際安全科學機構 UL負責監管,此次加入了無線充電以及Qi標準測試,UL不僅是無線充電聯盟WPC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認可的測試實驗室,也是全球唯一可支援高通最新無線快充解決方案的認證機構。

UL與高通的合作早從2014年的Quick Charge 2.0時期開始,並為其授權的測試認證實驗室。最新版的Quick Charge 4與4+技術,可讓終端裝置在短短15分鐘內就可從0%充到50%的電量,除了可延長電池使用的時間,加強安全性,並延伸支援無線快充。

UL副總裁暨電子科技產業亞太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UL在無線充電領域累積豐富經驗,服務範圍也非常廣泛,現在更成為全球首家支援Qualcomm最新無線快充技術的測試認證機構,「UL將是企業搶攻龐大無線快速充電大餅時,不可或缺的策略夥伴。」

高通此次將快充技術套用在無線充電板中,並提供向下的相容性和未來的發展性,讓使用這項新標準的無線充電板可以搭配過去的Qualcomm Quick Charge 2.0、3.0、4 和 4+ 充電器,落實無線快充的廣泛應用。

Qi 是目前主流的無線充電技術標準,UL在日本伊勢和大陸東莞實驗室早已獲WPC認可,可提供Qi相關服務,從產品研發階段的技術諮詢,到產品上市前的測試認證等。

此外,無線裝置欲在市場銷售,必須符合當地國家和地區的法規要求,如電氣安全、電磁相容性、無線規範、化學、能效等。此時,UL 2738小型無線充電設備安全標準與測試服務、UL/EN/IEC 62368-1視聽、消費電子、資通科技類產品安全標準與測試服務,以及 UL 涵蓋多國認證團隊提供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就能發揮讓業者一舉躍升國際的最大助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