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培育女性科技人才WeTech計畫」 持續在台增進科技女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03】

美國高通公司邀請台灣今年入選「培育女性科技人才(WeTech)─高通全球學者計畫」的全球學者3月12日在台北辦公室,與和她們任職於高通公司的業師會面,並為之後的六個月的指導計畫培養默契。目前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這項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計畫已經與世界各地許多致力增進女性教育及就業機會的企業夥伴合作,共同推廣。

美國高通公司與國際教育協會IIE共同舉辦台灣第二屆『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學者計畫』,並在3月12日為獲選今年度計畫的女同學舉辦與高通業師的見面會。
美國高通公司與國際教育協會IIE共同舉辦台灣第二屆『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學者計畫』,並在3月12日為獲選今年度計畫的女同學舉辦與高通業師的見面會。

本全球學者計畫係由國際教育協會與無線科技領導者美國高通公司所規劃,結合獎學金和密集的線上業師指導課程,讓入選者有機會接觸已任職於科技產業的前輩先進、提升自身國際競爭力、並增進人際互動與跨文化交流技巧。本計畫的宗旨是在縮小STEM產業中的性別差距。

台灣第二屆『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學者計畫』,已在今年3月12日為16位獲選女同學舉辦見面會,出席人士包括國際教育協會代表與多位擔任業師的台灣高通同仁。獲獎同學與業師互動熱絡,請教各種求學及工作經驗。國際教育協會表示,今年度在台灣的計畫接受全台各校就讀STEM領域大學部和研究所的女學生申請。申請情況十分踴躍,最終由16人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即將在未來六個月擔任業師的美國高通公司同仁則表示,在尖端科技極速發展的現代,女性細膩與擅於溝通的特質有助於科技更加人性化發展 ,也鼓勵女同學,在STEM領域盡情揮灑,勇於追求科學夢。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2015年發表的女性與科學報告指出,女性正逐步突破在科學領域中的種種限制。目前,全球各地畢業於醫療保健領域的女性數量已經超越男性,但在其他如工程等領域,女性所占比例仍然不高。無獨有偶的,儘管各行各業中性別差距情況不一,但女性於世界各地的STEM職場中所占比例仍然遠低於男性。

國際教育協會高等教育計畫負責人Clare Overmann 表示:「女性在STEM領域所面臨的限制之一,為缺乏楷模及協助引導和啟蒙的業師。透過此計畫,我們希望能為下一代STEM領域的女性建立發展基礎。」

高通全球學者計畫為於印度、台灣、南韓及中國等地研讀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等領域的女性大學生提供資源。這個計畫原先於2015至2016年在印度和中國試行,並於2016及2017年擴及台灣及南韓。該計畫旨在發展一套可以協助學生增強領導能力並引領他們發展成功職業生涯的體系。本計畫每年施行,過去三屆已成功觸及65位女性大學生。2018年入選本計畫的48位全球學者都將獲得$2,500到 $5,000美元不等的獎學金、以及與由高通員工所擔任的業師進行為期六個月的一對一線上輔導課程。

美國高通公司社區參與計畫總監Erica Fessia表示:「高通很榮幸可以透過全球學者計畫來支持未來創新者的教育,並提供全球學者和推動現代科技創新的業師們交流機會。高通相信透過提升女性就業比例,將讓全球產業更為多元,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先生表示:「5G時代即將到來,在萬物聯網的世界中,身為無線通訊科技領導者的高通,不僅致力尖端科技的研發與創新,更積極的鼓勵和培養多元優秀人才熱情的參與和投入。我們希望透過『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學者計畫』,讓同學們能提早在校園求學的階段,就能了解產業實況並建立人脈網絡。也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拋磚引玉,在台灣號召社會投入更多資源共同打破性別落差、鼓勵更多女性投入STEM專業領域發展,讓創新科技能服務更多元的需求、實現更智慧也更人性化的未來。」

於2017年參與全球學者計畫的台灣與南韓學生均認為此計畫幫助他們拓展專業領域人脈、協助他們明瞭畢業後的職涯規劃、也更了解與自身研究領域相關的職涯發展機會。另外,入選者也認為他們在參加此計劃後,面對撰寫履歷、求職信及工作面試等方面都更顯自信。

一位主修電機與資訊工程,並參與2017年全球學者計畫的台灣學生表示:「我覺得與業師的交流是計畫中最有收穫的部分。由於我仍處於學習探索的階段,對於工程技術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毫無頭緒。業師也十分了解我的情況,並給予許多實用的建議。從計畫中獲得的資訊拓展了我的視野,也讓我更加接近我的短期目標,並開始規劃發展我的長期計畫。」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鍾崇斌教授則表示,去年該校獲選台灣第一屆高通全球學者計畫的女同學,在這段期間密集接受了高通規畫安排的各項課程和指導。他相信這計畫持續下去的話,對台灣就讀STEM科系的女同學們來說,在未來的求學和就業方面應該會有很大的助益。

關於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計畫(WeTech)

國際教育協會(IIE)所發起的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計畫(WeTech),係由IIE主導並與各個據有共同願景的企業合作,規劃系列創新活動以提供培訓、建立人脈與專業發展機會。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計畫(WeTech)旨在增進女性才學及技能以促進科技及經濟成長,並協助各年齡層的女性於STEM學習領域和職場生涯都能獲得成功。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62.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