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攜手遠傳5G專網去線化解決方案 推動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18】

高通與遠傳電信今日宣布共同打造「5G專網彈性製造解決方案」,並將於3月22日起在2022智慧城市展中,攜手英業達、灼灼科技以智慧人臉辨識系統等應用場景,展現5G無線網路高速、大頻寬、低延遲特性所支援的智慧邊緣運算能力。

5G專網彈性製造解決方案
5G專網彈性製造解決方案

讓多端點、4K高解析影像的同步串流真正達成「去線化」,為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多元應用提供強大的技術後盾。

高通攜手遠傳電信5G企業專網服務,結合高通與英業達共同打造的智慧邊緣運算盒5G AI Edge Box進行雲端無線傳輸,並以灼灼科技的AI訓練模型發揮人臉辨識功能。

有別於以往企業安裝眾多AI監控攝影機時,需建置實體線路並為每部攝影機都搭配一組具有運算功能的小型電腦或伺服器的狀況,透過5G專網彈性佈建優勢,能免除實體線路的限制,降低佈線與維護成本,更可支援多種工控I/O介面,使資料可控可管,提升AI邊緣運算效益。

讓人員在配戴口罩時仍能精準辨識,即使試圖以2D照片或面具偽裝,也能加以精準辨識、即時排除風險。

由英業達開發的智慧邊緣運算盒5G AI Edge Box,內建高通專為AI運算打造的高通Cloud AI 100推論加速器,內含高達16組AI運算核心、配備144MB的高速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具有每秒處理多達70兆次運算(TOPS)的運算效能;不僅快速精準還能大幅降低功耗,每瓦運算效能在市場上遙遙領先。

此外,5G AI Edge Box在關鍵5G連網技術方面,則配備高通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可全面支援毫米波與6GHz以下頻譜的所有關鍵區域與頻段。每個運算盒還可支援多達24組FHD網路監控攝影機。

5G AI Edge Box配備的客製AI模型,是由2019年第一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的入圍團隊、擅長影像辨識及邊緣運算方案的新創團隊灼灼科技所打造,利用獨特的模型壓縮及程式庫最佳化技術,訓練AI進行高難度的影像辨識,不論受測對象配戴了口罩、面具或以照片偽冒,都能即時加以辨識和通報。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在提供完整的邊緣到雲端高效能AI解決方案獨具優勢,且每瓦效能表現領先業界。藉由整合尖端5G和AI技術,我們透過實現連結智慧邊緣,推動各產業達成數位轉型。其中5G毫米波利用24GHz以上的豐富頻譜資源,能帶來超大容量、達數千兆位元的連網速度。透過5G毫米波,企業專網去線化更可望為企業降低成本、增進效能。這次合作的卓越成果,也讓我們更加期盼能與台灣產業實現更多創新應用,為壯大5G毫米波生態系持續努力。」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國內對5G專網的需求日漸提高,其中尤以高科技和製造業的需求最為迫切,透過5G專網可大幅協助工廠自動化、降低製程不良率、提升稼動率與廠務管理效益。遠傳擁有豐富頻譜資源,可視不同業態需求調配使用,提供更多元、完整的應用情境。而具有超高速、超大容量和超低延遲的5G毫米波,更能釋放5G的全部潛能,可望為各產業帶來具開創性的多元應用。遠傳更將持續攜手5G生態系夥伴,提供從通訊到IT、OT層一站式的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客戶在轉型時的各式需求。」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英業達在筆電、伺服器等IT硬體的研發及製造能力,多年來獲得全球肯定;進入5G時代,英業達也持續開創新局。此次與高通合作打造的5G AI Edge Box,具備強大的邊緣運算能力,在遠傳的5G企業專網架構下運行,可支援多裝置連網,未來無論是商業或生活應用場景,都可受惠於英業達與夥伴共同開發的5G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灼灼科技執行長陳嘉臨表示:「隨著5G毫米波技術的發展,催生了企業專網及更多巨量資料的相關應用。灼灼提供的深度學習及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能降低使用者在AI驗證、邊緣運算架構的門檻。很榮幸與高通、遠傳及英業達合作,在5G企業專網的智慧應用樹立全新里程碑。」

「2022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將於3月22日(二)至3月25日(五)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舉辦。

關鍵字: 5G  Qualcomm(高通遠傳電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0.12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