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Quantum與瑞薩科技合作開發電容觸控感測方案
 

【CTIMES/SmartAuto 林佳穎 報導】   2007年10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10】

電容觸控感測技術廠Quantum與微控制器(MCU)供應商瑞薩科技 (Renesas) 宣佈將共同開發創新電容觸控感測解決方案。透過雙方之高品質、生產能力及可靠供應鍊之後盾,將提供客戶Quantum之專業技術及瑞薩MCU系列產品之創新QProx技術優勢。

相較於前一代機電控制技術,電容觸控感測技術由於不需使用活動零件,且能適用於密封表面,因此不僅可提升產品穩定度且更容易製造,同時,其還能允許進行更創新的產品設計。

電容觸控感測技術讓設計者能更自由地創製更具競爭力的使用介面,如曲線控制表面上的按鍵、轉輪和滑桿,以及可提高產品功能和吸引力的觸控螢幕或面板,這在以往是很難達到的。目前觸控需求已在各種應用領域中迅速成長,包括行動電話、大型家電和汽車系統等。

瑞薩科技MCU事業群董事兼總經理Hideharu Takebe表示:「瑞薩選擇與Quantum合作,是因該公司為電容觸控感測領域的領導者,其易於部署之技術已在我們的R8C系列MCU中得到了印證,這項技術並將很快地延伸至我們的H8及M16C系列產品中。」

Quantum已與瑞薩合作,將其QTouch技術應用於R8C系列元件中,而完成其R8C/29 MCU雙按鈕示範裝置,雙方並正針對全球為數眾多的客戶端應用進行合作。

Quantum Research Group執行長Hal Philipp表示:「Quantum對於策略夥伴的選擇相當謹慎。瑞薩是全球高品質MCU元件的領導供應商,其一貫重視供應鏈的信譽和穩定性。與瑞薩合作,對我們及客戶都非常有利。瑞薩廣泛的MCU產品系列元件,使我們能以適合各個市場區隔的元件,滿足廣泛的應用領域需求。」

Quantum將與客戶合作創製具有競爭力的使用者介面,並根據應用和市場需求,選擇適合的元件,而瑞薩則將負責提供矽晶和供應鏈管理。

關鍵字: 壓力感測  電容觸控  Quantum  瑞薩科技  Hideharu Takebe  Hal Philipp  壓力感測 
相關新聞
MCU架構多元並行 關鍵仍在系統設計需求
壓力加觸控成大勢所趨 ADC表現成關鍵之一
[評析]質比量重要-高通新一代產品藍圖的背後意涵
[Computex] Neonode光學觸控另闢戰場
手機感測器與應用軟體將相互依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3.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