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持續協助合作夥伴 應對運算方面的各種挑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73】

Arm是一家非常成功的科技公司。全球合作夥伴基於Arm架構所做的晶片出貨數量已經累積達到了2400億片,這些遍布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仰賴著Arm的技術來設計晶片和解決方案,來解決他們面臨的越來越複雜的運算挑戰。

Arm 策略暨行銷執行副總裁Drew Henry
Arm 策略暨行銷執行副總裁Drew Henry

Arm 策略暨行銷執行副總裁Drew Henry指出,Arm已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技術已被任何需要運算能力的企業,將其應用在任何需要運算能力的地方。但現今的業界正不斷的變化,隨著新的科技和新的技術應用方式興起,增加運算能力變得日益困難、複雜,且極具挑戰,也要求Arm在技術上需要提供更多來幫助我們的夥伴,協助他們做到更多。

目前我們看到在資料中心的運算難度正在不斷提高,甚至在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載量、以及因應工作負載所需要的運算力,在過去五年均呈現巨幅的增長。此外,在自動駕駛等運輸工具以及自動化的機械中,其中所需的運算能力複雜度也是持續增長。以自駕車來說,要真正達到完全的自動駕駛,它的複雜度遠比起我們最初設想該放那些處理器放在車子裡面時,其複雜度提高了非常多。至於人工智慧AI,這是這幾個應用中難度最高的,就算是一個通用的AI應用,其對運算的需求或是對工作負載方面的需求,絕對是幾年前我們無法想像的。

在運算的需求和複雜度不斷的提高的時候,我們也不可能完全仰賴在晶圓廠製程技術的先進程度來解決這方面的挑戰。我們看到運算的需求變得複雜,成本會提高,如果我們還要進一步再擴充它的規模,就像摩爾定律所講的這樣一個不斷擴充的現象,它畢竟會受到一些挑戰,所以我們要用別的方式來迎接這個挑戰。

Arm很早就在思考,該如何協助客戶、以及客戶的客戶來應對日益複雜的運算挑戰。甚至Arm自己也要準備好如何應對。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Arm也不斷的擴充技術,不是只提供IP,也為客戶提供IP加上軟體的解決方案,還有其他客戶需要的技術,這樣才能真正來協助客戶,以及這個生態系的進步。所以,我們需要很清楚的瞭解客戶在運算方面、工作負載方面有什麼樣的需求,並做到進一步的分析,在整個運算的部分提供例如繪圖處理、網路連接、實體IP、軟體技術等整套的解決方案,來提供客戶所需的產品,滿足他們對運算的需求。

我們的方式就是要讓我們的產品也能夠多元化。我們看到Arm的解決方案,不只是在最高階的智慧型手機領域,也在資料中心、自駕車以及物聯網等方面,都用得到我們公司的技術。我們是以完整的運算力的堆疊來發展這些市場,這樣才能夠讓客戶在開發各種產品的時候,獲得足以滿足其需求的解決方案。

Arm可以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任何運算的IP,並以客戶想要的方式來取用我們的IP,我們可以是以整套解決方案的方式提供,或者是純粹提供他們想要的IP。

以Neoverse為例,這就是一個新的科技或者新的市場。當時我們進入這個市場的時候,我們便知道我們在協助客戶,不是只提供他們單一IP,其實我們也提供給他們的是一個非常好的IP組合,這樣一個組合可以協助他們去設計他們想要的運算平台。所以,對客戶來說,可以依照他們的需求來選用各類IP,或者選用我們設計好的這個子系統。這一個子系統,可以更快速的來協助他們滿足所需。

五年前,我們開始進入到資料中心的領域時,最初雲端資料中心並沒有人是採用Arm的技術。可是就在短短五年時間,可以看到像AWS、Microsoft、Google、騰訊這些來自全球的客戶,都是使用Arm的解決方案在他們的資料中心裡面。這原因在於我們瞭解他們在運算方面所需的工作負載,以及他們面臨的挑戰,有哪些需求,我們能夠真正去滿足他們的需求,這種對客戶的瞭解才是我們成功的原因。

Arm的成功同時來自於一個廣大的生態系,Arm 生態系可能是科技界最為多元、最為強健的生態系之一。我們在台灣的合作夥伴,包括台積公司、聯發科技、瑞昱半導體等,包含IC設計夥伴、硬體、軟體、工具等不同領域,這整個的生態系,代表我們也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客戶和Arm都可以不斷的成長。

Arm的成功是基於過去三十多年的歷史,還有我們設計出來的各項創新產品,加上公司持續在全球投資研發,並推出更多更好的技術。我們在軟體上、工具上也有更多的投資,用來擴大我們的產品陣容。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有非常強健且廣大的生態系,各個夥伴可應用Arm的技術創造他們最好的產品。在使用Arm IP的時候,他們仍可保有自己的選擇。這部分是我們認為我們成功的原因。

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任何和Arm合作的夥伴,他們如果是基於Arm技術開發軟體的時候,他們開發出來的軟體是一定可以在任何基於Arm架構的平臺與Arm裝置上面運行,這一點其實非常關鍵,這可以確保他們未來的產品的實用性還有成功。所以,Arm 三十多年的歷史、對於科技不斷的投資、廣大的生態系統以及我們獨特的商業模式,這些是我們的優勢,也是未來Arm可以持續協助合作夥伴,應對在運算方面的各種挑戰的原因。

關鍵字: CPU  RISC-V  MCU  Arm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38.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